当前位置:

资兴茶叶种植户胡华英:培训后才懂得品牌的重要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朝霞 龙子非 编辑:韩先敏 2020-04-23 10: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 (通讯员 黄朝霞 龙子非)资兴市州门司镇塘家湾村的这一片茶场,犹如大地的“指纹”,茶树长势十分喜人。胡华英是资兴市仙坳生态合作社负责人,也是这片茶场的主人,他说以前种茶叶,讲究的是产量,卖茶叶,看中的是重量,如今的观念大为转变了。

“我们以前对品牌的意识不是很强烈。”胡华英说。

422一户一产业.JPG

由看中茶叶“产量”和“重量”,到树立茶叶“品牌”意识的转变,胡华英说主要是源于2015年参加了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的新型职业农民茶叶专业培训后,才慢慢领悟这个道理。

“现在学习回来以后,我们也注册了自己的商标,然后对商标啊,对自己品牌的管理意识,都加强了,慢慢也意识到树立自己的品牌对自己有多重要。”胡华英说。

422一户一产业1.JPG

胡华英在茶园忙碌。

早在2010年,胡华英就流转了村里1200亩荒山,开始规模种植茶叶,并组建了资兴市仙坳生态合作社。当时,茶叶在市场上只能卖到几十元一斤,如今卖到了一百元一斤,主要原因是她注册了“仙坳”商标,树立了茶叶的品牌。

“因为我们是做绿色有机的茶叶,所以我们都是朝着不打除草剂,不打农药,化肥,都是劳力,都是那种人工除草。”胡华英说。

有了商标和品牌,胡华英的茶场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在“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的带动下,茶场扩大到了3000亩,全村600多户农户成为了社员,其中118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朝霞 龙子非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