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红网茶频道打造茶网红IP 她是怎样说茶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周蒙 2020-08-17 17: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副本.jpg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宋沛珊 实习生 万怡沁) 在流量时代,如何让茶走进寻常百姓家,茶人都在不断探索。近日,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唯一茶专业频道“红网茶频道”与茶资(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IP合作,共同孵化“百姓茶网红”项目。

“南方三月”作为旗下百姓茶推荐官,在抖音上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科普茶叶知识。“大家好,我是南方三月,和大家一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分享品茶故事。”南方三月自去年11月开始运营,至今已有4万多粉丝,在抖音上广受喜爱和关注。

“姑娘优雅大方得体、讲述精彩,雅俗共赏!有内涵!”网友如此称赞道。

图片1_副本.jpg

不少受众表示,能学到茶行业知识。

以茶为载,传扬国粹

“我从创业至今,做了800亿流量,既然我有短视频营销的优势与能力,为何不以茶为载,传扬国粹。这个信念,一直在我心中。”南方三月IP项目负责人谢婉姗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短视频营销创业者,旗下自媒体账号布局资讯、游戏、旅游、历史、文化等领域,全网粉丝超过了500万,全域流量达800亿。

谢婉姗是土生土长的泉州人,当地人多有饮茶的传统,谢婉姗的家庭也不例外。“我从小受家庭的影响,非常喜欢茶文化。爱喝茶的人群年龄度偏高,传播茶文化,讲好茶故事,这是我做短视频的初衷。”

因为有着丰富的相关经验,谢婉姗对于用短视频来传播茶文化这一构想充满自信。

“之前,我拍摄丝绸之路百集vlog,获得了6000万+的播放量,制作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专题视频,前后也有几个亿的播放量。所以我坚信,我能做好茶文化。”

为什么选择南方三月这一形象来传播茶文化?谢婉姗团队对此进行了充分的市场分析。

“首先,美是第一生产力,演员要在第一时间,吸引住大家的眼球,为什么要穿汉服?现在穿汉服,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很多年轻人都纷纷着装汉服,致敬传统文化。”

“第二,随着中国女性的‘崛起’,女性独立自主,所以我们需要选择一个拥有仙气飘飘又有英气的女生。”

让茶飞入寻常百姓家

“正所谓行行出状元,所以我认为茶叶的网红,必须是来源于百姓,还必须是真正热爱茶文化、真正把茶当做事业的老百姓。”

谢婉姗认为,茶文化源于民间,茶事是古代百姓不可或缺的饮食民俗。南方三月视频的主要受众应是老百姓,要让茶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f566757ea7c6c7717ac279587d9c0cc_副本.jpg

南方三月IP项目负责人谢婉姗认为孵化茶行业IP前景广大。

如今,“茶为国饮”已经成为共识。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有君子之风、大气之美、贤人之德、人文之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浓缩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价值观。“传播茶文化对我国民族团结、民族自信都有着积极向上的作用。现在新媒体的繁荣,给茶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更好的媒介。我们要把这个雅致的事情进行内容普及,这样才不忘初衷。”

为了进一步扩大百姓茶推荐官的传播影响力,产出更加优质的内容,谢婉姗和红网茶频道进行了合作。

“在内容上,我们迫切需要与非常专业的茶业媒体合作。”此次的合作,她希望能通过党媒的优势,告诉全网茶行业的内容传播者,茶叶的内容传播,不是短浅的说茶味,而是结合自己的经验、经历和专业,通过短视频进行的传播,她认为,只有做到高质量的内容传播,才能让茶网红的资讯传播力更有效。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周蒙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