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叶+桑叶 创新定义黑茶内质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朱玉涵 2020-09-15 17: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ca5e888903c591a87612266c525aac0_副本.jpg

第十二届湖南茶博会现场,消费者、茶人在云天阁茶业展台交流、品茶。

7d97a7c7e70584c61d80fea54bbe86d_副本.jpg

云天阁茶业主推产品“桑香茯砖”。

微信图片_20200915171701.jpg

“桑香茯砖”所荣获的专利证书。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宋沛珊)近日,安化县云天阁茶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李云带着公司研制的桑香茯砖来到湖南第十二届茶博会现场。他介绍:“这款黑茶产品是我们主推的拳头产品,今年也获得了2020年‘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

记者在展台前看到了桑香茯砖系列产品,据李云介绍,在2013年,云天阁茶业便联合湖南省桑蚕科学研究所、湖南富农蚕桑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桑叶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桑香黑茶。李云表示:“我们的初衷就是想发扬黑茶的健康属性,生活中有很多中年群体都会饮用桑叶水来改善高血糖的症状,所以我们想结合二者升级黑茶。”

科学证明,桑叶内含丰富的蛋白质、黄酮类、桑多糖、生物碱以及降血糖特征性成分。茯砖茶也是安化黑茶的一类典型代表,茶内的冠突散囊菌具有清理肠胃、降血糖等多种功效。李云表示:“黑茶中加入桑叶的比例,从1到100%,我们都有研究,都有数据。”经过三年的技术攻关,2017年,他们联合研制的“桑香黑茶”系列产品荣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前来看展的市民刘女士被桑香茯砖的产品介绍所吸引,落座交谈起来,她说:“我知道桑叶泡水喝对身体有益处,桑叶加上黑茶,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口感?”品完一泡茶后,她表示:“刚开始入口,茶香很浓,还有些松烟香气。味道也挺柔顺的,入喉后,一股植物的香气就出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朱玉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7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