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泡过的茶叶别再扔了!还有这些意想不到的妙用,以后别再浪费了

来源:中国茶叶网 编辑:朱玉涵 2020-09-23 16: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不管是自己闲暇时的一点爱好,还是有朋友来的待客之道,又或是饭后来一壶茶消食解腻,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平时泡完茶后,茶叶都扔了吧?以后别再浪费了,其实泡过的茶叶有很多的妙用,能帮助解决一些居家问题,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些小妙招,一起来看看吧。

5353e2b7-e9f9-455f-89e0-c8e9eff8dff0.png

1、 煮茶叶蛋

茶叶蛋都爱吃吧?清香迷人,茶香浓郁,可以利用泡过的茶叶来煮。最好的是用红茶,主要是红茶煮出来的蛋色泽红润,而且普通的红茶价格便宜。煮茶叶蛋其实很简单,只要先将鸡蛋煮熟,蛋壳轻轻敲碎,再把茶叶放入水中继续煮,让茶叶的香味和色泽更好地融入鸡蛋中。

2、 制作茶叶枕

如今买一个枕芯可不便宜,我们泡过的茶叶可别浪费了,将它们摊在簸箕里晒干,积累一定量之后,就可以用来做枕头的枕芯了,天然健康,气味清香。

3、 夏天驱蚊

夏天蚊子比较多,点蚊香不太健康,不妨将用过的茶叶晒干,在夏天的傍晚将之点燃起来,可以驱除蚊虫,和蚊香的效果相同,而且对人体绝对无害,还能清新室内空气。如果家里厕所有异味,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将晒干的茶叶在厕所燃烧。

4、 养花

平时买包营养土或者肥料之类的可不便宜,我们冲泡过的茶叶含有无机盐、碳水化合物等养分,可以堆掩在花圃或花盆里,能帮助花草的发育与繁殖。

5、 洗涤丝质衣物

如果你的衣柜有丝质品的衣服,这类衣物材质最怕化学清洁剂。但是将泡过的茶叶煮水后清洗丝质的衣服,不仅能保持衣物原来的色泽而光亮如新,清洁效果也非常不错,还能让衣服有阵茶叶的清香。

来源:中国茶叶网

编辑:朱玉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