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望华祥苑20年:从茶庄园品质到新国货之光

来源:说茶传媒 编辑:宋沛珊 2020-10-28 09: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10月27日,国内头部茶企华祥苑迎来20周年庆,一场“回归初心·茶庄园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在华祥苑安溪铁观音茶庄园举行。

图片1.jpg

华祥苑20周年庆典,嘉宾云集。

本次华祥苑二十周年庆典的指导单位为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单位为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福建省诚信促进会、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在庆典现场,更是大佬云集——从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坐镇,到集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茶学学科带头人陈宗懋,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等茶界专家学者一同遥寄祝语,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商界企业大咖、各地政府领导,著名导演张纪中亲临现场助力茶文化传播,再到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全程主持,凤凰网、央级媒体央视财经APP、业内媒体“说茶”进行全程直播,国内百余家权威媒体到场报道。

大国品牌格局 华祥苑引领行业

“我有一个梦,一个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梦。”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说,回顾华祥苑20年发展历程,无论处在怎样的机遇环境下,做好产品才是企业唯一的出路。为了将茶叶品质掌控在自己手中,2005年,肖文华受到西方葡萄酒庄园的启发,在创业之初就一改行业内从茶农手中分散收购茶叶的做法,开启了华祥苑建设“茶叶王国”之路,也为行业做一个生态茶示范基地,让生态茶有标准,让茶叶安全有保障。

图片3.jpg

华祥苑八大茶庄园

时至今日,华祥苑分别在泉州安溪、南平武夷山、宁德福鼎和古田、云南勐海、河南信阳、浙江等地,完成了8大茶庄园布局,囊括了乌龙茶、白茶、红茶、绿茶、黑茶等中国核心茶品类。每个茶庄园都能成为全链条茶叶科研基地,真正实现其体系内全品类茶叶从源头把控品质。

积极打造扶贫模式 茶产业助农奔小康


图片2.jpg

华祥苑与厦航、寿宁县政府共同打造扶贫示范基地:厦航农庄寿宁高山茶文化中心。

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送来了庆贺视频。在视频中,王庆不但高度评价了华祥苑对于中国茶业所做出的贡献,更指出,在国家方针“乡村振兴”这一活动中,华祥苑始终致力于通过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围绕国家“五个振兴”,践行大国品牌的大担当。

近年来,华祥苑在积极响应大政方针,坚持发展、回报社会的同时,也不忘饮水思源,践行感恩。围绕国家“五个振兴”,数次携手政企通过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且,首推“茶产业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助农新模式,通过深入到源头进行茶产业帮扶,在赤溪村、竹管垅乡等地开展特色茶产业帮扶项目,助力当地茶产业发展,能从茶品质上得到很大的提高。

2019年10月,肖文华就已随同厦门各大商协会代表、企业家代表们,深入赤溪村学习脱贫经验,探寻乡村振兴之路。同期,华祥苑茶业同赤溪村展开党建共建、产业共建等多项合作。

图片4.jpg

宁德市寿宁县赠送华祥苑“寿宁廊桥”模型。

2020年9月,华祥苑茶业更是携手政府与国企,通过与厦航、寿宁县政府三方共同打造扶贫示范基地,共同推出当地特色茶白鹭缘品牌,携手全闽乐购、下乡的味道联合推出“福茶”产品一系列项目,助力寿宁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茶产业脱贫攻坚奔小康”找到一个全新的模式。

以国货之光的标准 重新定义中国好茶

而随后会场里展示了20年来,华祥苑生产的全系产品。现场来宾处传来各种窃窃私语的声音,“那一款我2007年买过,无论香气还是观音韵都好得很,不过后来这个包装没有了……”,“如果这些茶放到市场上,不知道会惹来多少人疯抢?”,“如果可以把那款老肖开公司第一年做的铁观音拿来喝了就好了”……

用心打造品牌,匠心打磨产品,华祥苑持续助力盛世茶叙,频频亮相国际舞台,引领闽茶走向国际化。至今,华祥苑已拥有2020多家门店。

图片5.jpg

活动现场,嘉宾们共同进行“对话”茶叙,围绕“新国货的标准”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寻找可以成为盛放在时间里的“玫瑰”,叩问华祥苑打造新时代中国茶的品质标杆模式。

此外,华祥苑“乡村振兴联盟”正式启动,旨在通过龙头茶企带动产业发展,形成集生产、加工、休闲、旅游和文化展示等于一体的茶业综合体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说茶传媒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