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召开两展一节成果转化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英 编辑:朱玉涵 2020-12-01 12: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2月1日讯(通讯员 唐玉英)11月28日,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汇聚政、企、研多方智库资源召开专题座谈会,总结安化黑茶产业在北京“两展一节”活动中的收获,共商活动成果转化工作,共谋益阳黑茶产业发展新蓝图。

会议现场。

会议由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发起人、名誉理事长谌再来主持。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济师、北京硕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资本运营专家)刘同良,中以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国际华人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副主任吴运迪,北京市工商联调研室主任谌应新,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罗垠,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辉球,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家李颖悟,安化黑茶北京联盟理事长、北京顺天然安化黑茶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慧君,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副秘书长夏永武及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相关代表参会。

在座谈会上,各位专家从各自专研领域出发,围绕“深化两展一节成果转化,推进安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安化黑茶产业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家李颖悟发言。

首先,李颖悟介绍了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基本情况,并向与会嘉宾汇报了近年来研究院在安化黑茶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围绕如何让安化黑茶 “更好喝”“方便喝”“放心喝”和“更有价值喝”四大关键性问题,以科技赋能、智慧创新作为破题思路,从科技方向突破影响产业发展的典型问题,为提高黑茶产业效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安化黑茶北京联盟理事长、北京顺天然安化黑茶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慧君发言。

陈慧君说,顺天然安化黑茶品牌积极走进北京市西城区各大办公会,陪同西城区区长在市容市政、经济、科技等办公座谈会上提供安化黑茶品鉴服务达十余场,将顺天然安化黑茶煲茶罐、安化黑茶茶品与安化黑茶茶点联合推广,在北京留下了良好口碑,推广了安化黑茶特色亮点,特别是顺天然安化黑茶煲茶罐,在口感和香气受到了各方好评,接下来顺天然煲茶罐将结合安化黑茶独特的冰碛岩进行融合,做足特色强化亮点。陈慧君强调,以科技兴茶为核心,将传统安化黑茶与现代科技创新品饮方式结合,将是未来安化黑茶发展的希望。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济师、北京硕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博士刘同良发言。

刘同良说,安化黑茶是他小时候的一碗茶,长大后的一个宝,现在看起来是一个梦!未来希望安化黑茶在各界力量的注入下,能够发展出以黑茶作为主营业务的、市值几十个亿的上市公司,梦想通过加强产品研发、制定行业标准、建设产业基地、打造行业龙头和优化资本引入等五大举措,让安化黑茶所有荒芜的土地都能种上安化黑茶,处处茶香花海;让安化老百姓依靠安化黑茶产业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的生活。

中以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国际华人企业协会理事、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副主任、资深创业导师、资深管理专家、管理学博士、工学硕士、理学学士吴运迪发言。

吴运迪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易泡科技站在中国茶饮创新的时代潮头,解决了产品的易用性问题,推进安化黑茶进入大众市场。他认为易泡科技在安化黑茶硬件设备的创新上是一个革命,一个很大的一个进步,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科学理念,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紧密契合,是传统茶饮的大翻转。

北京市工商联调研室主任谌应新发言。

谌应新表示,安化的茶产业赶上了一个创新创业、各级领导高度关注的有利时期。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各方智力资源成立成果转化团队推动产业发展,建议政府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和保障的力度,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并通过研发一流产品、做好战略规划、打造商业模式、加强国企合作和运用资本力量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强化黑茶产业自身造血功能。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发言。

李志起说,安化黑茶目前在北京取得了很到效果,省领导、行业内外各级关注领导,在这么多企业里,易泡科技受到了各方关注,首先是因为其打通了产业价值链,把安化黑茶从农业时代推到数字时代,旨在把农业和工业、服务业全面打通,融合发展,然后走出一条高质量的道路。同时,要由政府牵头创新引领机制创新,紧抓数字经济的变革机遇,运用现代思维赋能黑茶传统产业,用易泡的科技成果加黑茶的产业优势和机制创新,在最短的时间里创造一家独角兽企业。

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传达了瞿海书记重要批示内容,作出具体工作建议。

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讲话。

汤瑞祥分析了益阳市、安化县茶产业发展整体现状,建议将安化黑茶科技创新、推进安化黑茶走向大众、标准、创新化的智慧茶饮平台纳入十四五农业产业发展,提升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内容中,并提出安化黑茶成果转化落地的“三品”指示:第一是品质提升,将安化黑茶传统功效与现代研究成果融合,分析不同人群数据需求,推进安化黑茶品质升级,巩固传统黑茶的同时进行创新。第二是品牌推广,要恰当处理好公共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关系,要不断创新组织更多的产销对接活动。第三是品饮方式,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在硬件设施的改革,是安化黑茶的一次品饮革命性事业,不可小觑。

汤瑞祥为此次座谈会点赞,并表示这是一场有意义、有高度的智慧碰撞,建议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为安化黑茶的成果落地转化提供新举措,为行业提供新思路。

座谈会上,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罗垠为李志起、刘同良、吴运迪颁发湖南省现代黑茶产业研究院顾问委员会顾问聘书。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英

编辑:朱玉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