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杰出中华茶人】施兆鹏:研茶半世多吉兆,领学潇湘出鲲鹏

来源:中华茶人联谊会 编辑:宋沛珊 2020-12-14 16: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中华茶人联谊会发起,并联合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主办的“杰出中华茶人”推选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为高扬自信、诚信、匠心、创新,具有高尚情操的新时代茶人精神。看看是哪位六位湖湘茶人荣获“杰出中华茶人”殊荣。

研茶半世多吉兆,领学潇湘出鲲鹏

图片

施兆鹏,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茶学家,茶学教育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茶学科研教育工作,尤其是在茶叶加工、茶叶审评与检验、茶文化等领域研究成果丰硕。20世纪60年代率团队对黑茶初制加工理论进行了系统的探索,80年代为湖南三大砖茶建立了国家标准。  

90年代对茯砖发花的理论与品质形成进行系统研究,并在《茶业科学》上发表专著,在茶学界影响很大。近50年间,深入生产一线,帮助指导并提高黑茶品质,对推进黑茶的学术理论建立以及生产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主编高校教材《茶叶加工学》《茶叶审评与检验》等,参编《中国茶经》《中国茶叶大辞典》等,发表论文60余篇。曾获湖南省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

来源:中华茶人联谊会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