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杰出中华茶人】刘仲华:欲与先贤堪伯仲,誓以高学振中华

来源:中华茶人联谊会 编辑:宋沛珊 2020-12-14 16: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中华茶人联谊会发起,并联合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主办的“杰出中华茶人”推选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为高扬自信、诚信、匠心、创新,具有高尚情操的新时代茶人精神。看看是哪位六位湖湘茶人荣获“杰出中华茶人”殊荣。

欲与先贤堪伯仲,誓以高学振中华

图片

刘仲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茶叶的科研教育工作,在茶叶深加工与功能成分利用、茶叶加工理论与技术、饮茶与健康等方面成果卓著。揭示了黑茶品质形成机理,创新黑茶加工理论与技术,推进我国黑茶产业提质增效与跨越发展;创新茶叶深加工技术,推进夏秋茶高值化利用,显著提升我国茶叶产业技术水平、产业规模与效益,有效延伸带动我国特色植物资源的高效利用;通过科技支撑、品牌驱动,推进茶叶主产县市实现精准脱贫。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0多件,发表学术论文380多篇,SCI收录40多篇,主编、参编学术专著和教材15部。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40余个。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等荣誉。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中华茶人联谊会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