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茶播报丨聚合发展 多地打造茶产业融合落地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朱玉涵 2021-01-06 15: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725828b453884eddb1db75c334aef79d.jpg

编者按:信息互通,纵观茶天下。红网茶频道每周为您总结整理最新茶行业动态。想了解行业最新消息,掌握行业风向标吗?速速来看红网茶频道带来的一周茶播报。

事件一 中欧合作再深化,茶业又迎新机遇

微信图片_20210106132758.jpg

继今年7月份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签署,第一批28个茶叶地理标志产品将受到保护后,12月30日,历时7年的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宣告完成。双方达成了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投资协定,展现了中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将为中欧相互投资提供更大的市场准入、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更有力的制度保障、更光明的合作前景,有利于双边贸易互惠和经济增长。该投资协定也将为中国茶文化、中国茶叶进一步走向世界提供巨大利好。

来源:新华社

事件二 英德茶产业学院成立

微信图片_20210106132825.jpg

12月27日,在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2020年产教融合大会上,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与英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英德市总工会签署《英德茶产业学院框架协议》,成立首家“政、工、校、行、企”五位一体的产业学院。英德茶产业学院将实现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以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为依托,建设电子商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跨境电商、市场营销、物流的专业集群,覆盖茶产业“种、采、制、销”全链条产学研创转的平台。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事件三 第七届中华茶奥会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106132844.jpg

12月26日至27日,第七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举行,这是我国首个以事茶为主题,以茶人(茶企)为主角的奥林匹克式的赛事活动盛会。本届茶奥会既有经典赛项仿宋茗战,又有首次亮相茶奥会的人机大战、茶网红锦标赛、县长说茶擂台赛、茗星茶艺师第七届全国评选大赛·年度总决赛(地点:深圳)等,茶奥会期间还在开幕式第二阶段举办“茶文化传播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杭州日报

事件四 茶界首个“村播学院”落地广西苍梧

微信图片_20210106132917.jpg

12月25日,广西首个阿里巴巴“村播学院”落地苍梧县,同时也是全国茶类行业第一家村播学院。苍梧县,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扶贫基本方针,引用新媒体的手段助推六堡茶产品销售。苍梧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运用其旗下淘宝直播平台,共同推进“村播学院”计划。

事件五 顺莓茶推出手筑“茯砖莓”

3c4222d1-b27e-4713-ac7c-864616217b8b.jpg

2020年12月31日,一场永顺莓茶新品手筑茯砖品鉴会在湘西州永顺县芙蓉镇举行。此次推出的永顺莓茶新品手筑茯砖是结合了永顺莓茶与安化黑茶的加工工艺,经科学配比、专业调配而成,能解决永顺莓茶老叶闲置、不易久存以及潜在的产量过剩问题,引导助推产业结构多元化。

来源:红网

事件六 宁大师生为遂昌高山茶 开发出“茶脸”识别系统

近日,宁波大学材化学院干宁教授领导的团队研制成功“茶叶中锶和铅的同位素比值法”,初步建立了指纹图谱和AI技术结合的“茶脸”识别系统,可快速打击假茶,帮助遂昌高山茶进行产地保护。

来源:宁波日报

事件七 2020滇茶杯第三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举办

5ff2c17e3c1b9_5ff2c17e3c1b9.png

12月28日,由云南省昆明市茶业行业协会、第四届中华茶文化年会组委会共同举办的2020滇茶杯第三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颁奖晚会暨第四届中华茶文化年会颁奖盛典在昆明举行,云南“茶王”“茶后”当晚新鲜出炉。本届滇茶杯获得生普组金象奖茶王得主是:深圳前海金万鸿实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百年万鸿记云南古树黄万”。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事件八 中国(东莞)国际茶产业博览会闭幕

W020210104593492316168.jpg

1月3日,为期4天的2020中国(东莞)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展会不仅让全国茶友见识了“莞仓茶”这个公共品牌,擦亮东莞“藏茶之都”的城市名片。同时,30多场茶事文化活动,展现东莞深厚的文化氛围,让“爱茶之都”东莞成为茶文化汇聚交流地。

来源:东莞阳光网

事件九 吉首6家茶企获授“湘西黄金茶” 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权

1月5日,吉首市苗疆茶叶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收到一份新年大礼包,作为首批符合“湘西黄金茶”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标志使用要求的企业,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权。

来源:团结报

事件十 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开馆

1000.png

1月5日,记者从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获悉,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开馆仪式暨凤凰单丛茶文化交流会元旦期间在该镇举行。据悉,凤凰单丛茶博物馆集收藏、展览、研究工夫茶文化及开展茶事活动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传播潮州工夫茶文化的重要窗口。

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朱玉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