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茶馆行业协会成立 打造湘派茶馆 推动七大产业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21-01-12 20: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3156.jpeg

1月12日,湖南省茶馆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宋沛珊)在湖湘茶空间里的身心感受为何?1月12日,湖南省茶馆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会上,该协会会长朱海燕给出了一个答案,即湘派茶馆无论是从文化表征,还是精神内里上,所呈现的皆是“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美与义。

随着湖南茶文化的复兴与茶业行业的发展,湖南茶馆产业也迅速发展,并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长沙与重庆、广州为全国三个市民最喜欢上茶馆的城市。据初步统计,湖南茶馆已达2万余家,包括各种茶馆、茶艺馆、茶坊、茶园、茶室、茶社、茶楼等,从业人员数十万,产值达200余亿。

新成立的湖南省茶馆行业协会旨在繁荣湖湘茶文化,做大做强“茶、水、器、艺、食、旅、文”多元融合的湘派茶馆。这是湖南茶馆行业内唯一的省级社会组织,将以平台化、资源化、品牌化、开放化的“四化”方针为工作路线,链接产学研资源,形成湖湘文化标识;以茶旅为基点,依托互联网技术,做智能的湘派茶馆地图、湘派茶馆路线,将独立的茶馆业态融入到湖湘文旅大发展中去。推动湖南茶馆行业以“文化”为核心内驱,荟萃多种文化元素,凝练潇湘主题,打造集文化展示、交流鉴赏、沟通休憩、消费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集中体现湖湘人文风貌的“城市文化体验空间”。

大会通过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南省茶馆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理事单位与副会长单位,并选举湖南农业大学朱海燕教授担任协会会长,湖南省茶叶研究所肖蕾任协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任协会名誉会长。

刘仲华院士认为茶馆行会协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将为湘茶产业的腾飞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湘茶质量快速增长,需要有更多的消费者来推动我们湖南湘茶产销的平衡发展。而茶馆发挥了作用,它是科技与文化碰撞的地方,是物质与精神融合之地,也是茶的一产二产三产融合的集聚点。这个空间让我们茶产业才更加多姿多彩。”同时,刘仲华也在会上提出建议,不仅要打造湖南新派茶馆,还要打造城市文化的体验空间,这也是茶馆业另一个重要的责任。

朱海燕表示,文化引领,携手兴业;多产共荣,荟萃以成。湖南省茶馆行业协会将发挥好行业组织的引领作用,将工作重心落在提升湖南茶馆整体形象,培育湖南茶馆文化标签,建立文化自信,创新茶馆传统业态与模式,从茶馆产品、运营、传播三大体系入手,做强“茶、水、器、艺、食、旅、文”多元融合发展的湘派茶馆。促进湖南茶馆行业的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