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仲华团队将开展茶药合参功能黑茶深度研发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蒋琴娟 2021-02-01 15: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727(20210201-094704)_副本.jpg

合作团队合影。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宋沛珊)1月27日,记者从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糖适茯”八脉通茯茶纳入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内容和院士工作站的科研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团队在前期具体指导产品研制的基础上,进一步与湖南高家山茶业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正式确定联合研制“糖适茯”功能茶制品。

2018年,湖南高家山茶业有限公司启动了“糖适茯”八脉通茯茶项目研究,先后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国医大师刘祖贻指导,多名茶界、中医药界专家共同参与,精心查阅《本草纲目拾遗》《黄帝内经》及马王堆古医书,茶药合参,精心组方,反复实验,初步形成了合参调配方法和理论数据,为“糖适茯”八脉通茯茶奠定了理论和科学依据。

一直以来,刘仲华对“糖适茯”项目的研发进度高度关注,试制初期,为筛选茯茶及药食同源道地药材提供有效成分基础数据,在基本量效关系方面提供科学依据,在产品风味和包装设计上进行具体指导,在对安全性评价临床效果数据收集明确了工作。期间,他多次携团队来高家山茶业实地考察,认真了解项目情况,探讨“茶药合参”功能应用。

之后,该团队将以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深度开展茶药合参功能黑茶科研,进一步研究“糖适茯”八脉通茯茶的功效成分及作用机制,通过动物试验和生化分析,从分子生物学和细胞学作用的靶点,产生功效细胞分子机理研究。

高家山茶业负责人龚顽强介绍,“糖适茯”有国家植物功能研究开发利用中心作为科研平台,必将在核心技术上迎来新的突破。同时标志着安化黑茶功能性产品将步入发展快车道,助推安化黑茶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蒋琴娟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1/02/01/8968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