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年春来早,春茶喜开园 一一安化松针开园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德开 编辑:宋沛珊 2021-02-24 11: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ffd2218086272edad2b9dfa223b7463_副本.jpg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安化县茶旅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肖伟群与安化松针传承人夏付明在鉴赏初春新芽。

红网时刻新闻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德开)早春二月,茶乡安化,阳光明媚,春茶飘香。2月23日上午,湖南省褒家冲茶场有限公司在安化青山园茶叶基地举行开园仪式,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安化县茶旅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肖伟群宣布开园。伴随着悠扬的采茶歌声,中国名茶安化松针2021年春茶开始采摘。

安化松针是我国四大特种绿茶中针形绿茶的代表,被列为中国名茶之一。它有着独特的传统工艺手工制作,针一样的外形源于手工搓茶整形这道关键工序,“圆、紧、直”是基本标准。圆紧不能散开,直似银针,这道工序必须手工制作,并一直沿袭至今。赏,细直秀丽,状若松针;深闻,香气馥郁,细品,滋味甘醇,汤色彻亮。因气候原因,今年是安化有史以来春茶采摘时间最早的一年。

f4ed6aa0afb31ab59c9858e6db462e8_副本.jpg

安化青山园茶叶基地,茶农采茶忙。

在开园现场,在中国制茶大师,安化松针传承人夏付明指导监督下,几组经过专业培训的采茶工在茶园里进行了采茶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黄德开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0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