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告 | 2022年中华茶祖节·中国(岳阳平江)黄茶产业发展大会暨湘鄂赣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将在平江举行

来源:湖南茶叶协会 编辑:宋沛珊 2022-04-22 17: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随着一年一度中华茶祖节在三湘大地的开展,我省茶文化呈现强劲发展态势并走向繁荣,极大地推动了全省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今年第14届中华茶祖节,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和防控要求,原定于4月20日(谷雨节)举行的中华茶祖节开幕式将确定至5月20日在平江县举行,同期将举行中国(岳阳平江)黄茶产业发展大会暨湘鄂赣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

图片2.jpg

茶产业是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2021年,全省茶园面积达338万亩,实现茶叶产量32.28万吨,茶业综合产值突破千亿大关,达1012亿元。形成了潇湘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五大茶类品牌协同推进,“三湘四水五彩茶”的品牌化发展格局。

图片5.png

一、活动名称

2022中华茶祖节·中国(岳阳平江)黄茶产业发展大会暨湘鄂赣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

二、活动主题

弘扬茶祖文化 推介岳阳黄茶

茶文旅体融合 助推乡村振兴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内容为"1+1+8+4" ,即:1个联合开幕式(2022年中华茶祖节·中国(岳阳平江)黄茶产业发展大会暨湘鄂赣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和1个文艺晚会(2022年中华茶祖节·中国(岳阳平江)黄茶产业发展大会暨湘鄂赣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文艺晚会),8个茶文化活动(中国黄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湖南省茶叶行业工作会议、湖南省茶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中国黄茶(平江)高峰论坛、岳阳黄茶“三茶统筹”研讨会、茶文体旅精品路线考察活动、2022“九狮寨”杯中国黄茶斗茶大赛、岳阳黄茶展销会)、4个湘鄂赣体育旅游文化活动(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化旅游联动文旅体融合发展联盟体联席会议、2022年中国·平江天岳幕阜山‘体旅融合’高峰论坛、“世界有条汨罗江”文旅精品线路踩线活动、平江县体育旅游嘉年华。

四、活动安排

1、5月19日 报到

2、5月19日 下午 召开“中国黄茶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3、5月19日 晚上 召开“2022年湖南省茶叶行业工作会议暨湖南省茶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

4、5月19日 晚上 召开“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化旅游联动文旅体融合发展联盟体联席会议”

5、5月20日 上午 举行“2022年中华茶祖节·中国(岳阳平江)黄茶产业发展大会暨湘鄂赣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6、5月20日 下午 举行“中国黄茶(平江)高峰论坛暨岳阳黄茶‘三茶统筹’研讨会”

7、5月20日 下午 举行“2022年中国·平江天岳幕阜山‘体旅融合’高峰论坛”

8、5月20日 晚上 举行“2022年中华茶祖节·中国(岳阳平江)黄茶产业发展大会暨湘鄂赣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文艺晚会”

9、5月21日 上午 茶文体旅精品路线考察活动

10、5月21日上午 “世界有条汨罗江”文旅精品线路踩线活动

11、4月25日-5月20日 举办2022“九狮寨”杯中国黄茶斗茶大赛

12、5月18日-22日 举办岳阳黄茶展销会及平江县体育旅游嘉年华

图片6.png

平江县地处北纬28°,湘东北、湘鄂赣三省交界处的平江县,正处在茶学专家公认的北纬30℃左右的优质茶产业带上。近年来,平江县通过大力发展茶产业,成为了全国茶叶生产百强县、全国首批标准茶园创建示范县、省十大良种茶基地大县、省人民政府2013年新确定的全省33个茶叶优势区域县之一。目前,该县现有茶园面积8.9万亩,其中良种茶园面积6.87万亩,去年茶叶总产量5200吨,茶叶综合总产值约15亿元,茶园面积、产量和产值均排在岳阳市首位。

来源:湖南茶叶协会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