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丁芙蓉:着力打造区域公共品牌,谋划组建龙头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2022-05-12 13: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朱俊宇 长沙报道

“近年来,石门县茶产业发展迅速,是全省有机茶第一大县。”近日,石门县茶叶办主任丁芙蓉在接受红网茶频道记者采访时介绍道。

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石门县拥有全县建有标准化生态茶园18.45万亩,生态有机茶园认证面积2.3万亩,有机茶转换面积3.9万亩,有机认证企业14家,SC认证企业24家。

根据石门县现有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发展情况,结合品牌概念打造、茶企发展愿景两个角度,丁芙蓉分享了石门县茶叶工作下一步发展思路。

抓好公共品牌建设 实施品牌组合战略

2021年,石门县成功举办了第十九届茶文化活动,品味丰收时节的橙红橘黄,展现橘乡茶都的独特魅力;2020年,石门县成功开展了首届常德红茶手工制茶大赛,加强企业制茶技艺的交流,特产红茶的市场宣传。这是以茶旅活动促进了茶产业发展、打响石门茶品牌的缩影之一。

丁芙蓉认为,在石门县茶产业蓬勃发展基础上,石门茶叶公共品牌概念需要加强,通过石门茶叶进机关、进企业、进超市、进茶楼、进酒店的“五进”活动,在飞机、高铁、高速、广场等窗口响亮打出石门茶叶公共品牌广告,抓住省市县“多重叠加”的政策机遇,支持企业实施“品牌组合战略”,科学利用省市公共品牌,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将“石门银峰”“石门红茶”打造为市场上“叫得响、过得硬、传得开”的公共品牌。

加强企业培育力度 力争组建石门茶业集团

在丁芙蓉看来,石门茶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茶企是其中关键且重要的一环。

接下来,石门县将着力开展招商引资,跨界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和资本投入石门茶产业,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同时,支持培育成长性好的重点龙头企业,在项目资金、信贷资金、融资担保、财政贴息等方面优先安排,并鼓励企业通过联合或混合制改造等形式力争早日组建石门茶业集团。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有茶企243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12家,集基地、加工、销售一体的企业有59家。

同时,丁芙蓉表示,石门县未来将打造三个中心即“中国有机茶生产加工中心、国际茶禅文化起源传播中心、武陵山片区茶叶商贸中心”。确保2025年实现茶叶总产4万吨,出口能力达2万吨,综合产值100亿元以上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511141606.jpg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7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