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海报丨申文杰:八百里南岳,飘香云雾茶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2022-05-24 16: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朱俊宇 长沙报道

“八百里南岳一杯好茶,南岳也是‘中国寿茶文化之乡’。”5月21日,刚换届选举通过的衡阳市茶业协会新会长申文杰,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推介南岳云雾茶。

天下五岳,惟有南岳产茶。湖南省中部的南岳衡山,巍峨秀丽,共有72座山峰,逶迤绵延800余华里。其间古木参天,翠竹灌林,山巅峪谷终年云雾缭绕,茶树生长茂盛,所产的南岳云雾茶造型优美,香味浓郁甘醇,久享盛名,早在唐代,已被列为贡品。

南岳也素有“中华寿岳”之称。拥有两千年的制茶历史的南岳云雾茶,所产生态环境、所展文化底蕴与南岳寿文化天然契合,是充分展现“中华寿岳”独特魅力的重要窗口,而茶寿更是中华民族对长寿的心向往之,寿岳、寿茶文化在南岳交织相融。在万寿茶会活动上,南岳区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评为“中国寿茶文化之乡”。

依托市委市政府重视,茶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衡阳市茶业协会整合行业资源、发展茶园、统一打造区域公共品牌,从2017年开始,积极参与省内外茶博会、举办首届“衡茶论茶”高峰论坛,兴办手工制茶技能大赛,组织开展“南岳云雾”最美茶艺师大赛,参加“挑担茶叶上北京”湖南红茶大型宣传推介活动,大力宣传衡阳茶业。

据悉,截至2021年,衡阳市茶叶面积由2016年的10.05万亩发展到17.21万亩。全市现有12家茶叶企业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有机茶产地、产品质量认证,7家茶叶企业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全市茶叶有机食品认证面积4.59万亩、绿色食品认证面积1.06万亩。

“全面推进衡阳市标准茶园建设、开展绿色有机认证的同时,也要着重打造'南岳云雾'茶叶品牌,注重营销策划,发展茶叶电子商务。”申文杰说。

未来,衡阳市茶业协会将制订“南岳云雾”茶叶公用品牌系列标准,提质增效,增强品牌信誉度,持续推进“南岳云雾”公用品牌茶叶“六进”(机关、校园、酒店、超市、社区、景区)活动,支持企业市场营销和品牌推介,积极拓展市场,走出湖南,让八百里南岳好茶,飘香全国。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5/24/11306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