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转茶园③丨“绿茶小镇”在星城 骑行茶海森呼吸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2022-05-25 17: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初夏时节,茶园飘香。近年,随着茶旅深入融合,湖南不少茶园成为新晋“打卡地”。不妨抽个时间,走进茶园,亲近自然,闻茶香享茶趣,嗨玩一夏!

微信图片_20220525150808.png

海报设计/陈沫涵

图片1.png

湘丰茶业庄园。(图片均来自官方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沫涵 整理报道

坐落在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处于长沙城区一小时旅游圈内,有一个以生态茶园为主体,集茶文化体验、茶主题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茶文化旅游体验园。今天,为您推荐总面积3700亩的生态有机茶园——湘丰茶业庄园。

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采茶制茶的乐趣,而且茶园内配备了多种茶园游玩设施,让您感受大自然洗礼的同时体验极具特色的茶文化活动。

“AAA”级茶园景区 体验生态茶趣

图片2.png

茶农游客们采茶中。

走进长沙县金井镇的山冈田野,一排排碧绿的茶园直扑眼帘。这个特色农业小镇因茶叶而出名,被称之为“绿茶小镇”。

2014年湘丰茶业庄园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最美田园景观”。2017年,获评国家级AAA级景区。同年,茶叶庄园综合实践基地被评为长沙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创建基地。

湘丰茶业庄园拥有自然旖旎的茶园风光,茶树绵延遍布近千亩,跟着茶农到茶山采茶,戴上竹笠,挎上茶篓,感受山峰萦绕,一芽一叶,轻捏上提,在枝叶间寻找细嫩的芽头,让指尖被茶的茶香浸润,体验亲手采摘片片茶叶的乐趣。

绿色骑行 置身茶海畅游茶园

图片3.png

茶园自行车道。

茶乡小镇自行车赛道全长39公里,分期建设,共11公里。赛道起点为金茶路与金井大道交汇处,沿途有金井茶厂、湘丰飞跃基地等景点,一路茶香,美不胜收。

穿行在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茶海中,仿佛仙境美景,伴随着纯净的蓝天和清新的茶香,挥汗健身之时享受身心的愉悦美好。

前不久的第八届长沙(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上,飞花令、茶叶画、蹴鞠、茶会……多种娱乐项目上演,“唐宋茗家游园会”汇集茶文化、当地特色美食、特色文创产品、农副产品等特色元素,吸引不少游客和茶商驻足。

此外,茶园里还有骑行、采茶、制茶、寻宝、垂钓茶艺、品茗;亲子活动、主题活动、户外婚礼、婚纱摄影、艺术照摄影、露营、篝火晚会、户外拓展等多种茶乡生态旅游体验项目。

澳洲帐篷小屋 体验湖边观星品茗

图片4.png

湘丰帐篷酒店位于长沙县金井镇湘丰茶业庄园内,通体白色,零星镶嵌于绿色的茶海之中仿佛即将远航的帆船,非常雅致、生态,真正做到了观星赏湖品茶香的美好旅游体验。茂密葱茏的茶林里香气清新宜人,一座座如白色云朵般的帐篷点缀其中,民宿引进自澳大利亚的四季恒温帐篷,依茶园地形而建。

周边景点:三珍虎园、青松寺、兴云山、杨开慧故居、杨立三故居、九溪古寺、金井古井、金井湖、石壁湖公园、龙华山等

住宿推荐:帐篷酒店、商务客房酒店、自助帐篷

交通出行:从长沙市区出发,一小时即可到达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09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