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茶业可持续发展!联合国粮农组织 2022“国际茶日”线上庆祝活动

来源:说茶 编辑:陈沫涵 2022-05-26 10: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庆祝第三个“国际茶日”,2022年5月23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的“从茶园到茶杯,全世界共同为茶庆祝”主题活动在线上举办。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毛里求斯前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Ameenah Gurib-Fakim),中国、阿根廷、印度、坦桑尼亚大使,以及全球20多国嘉宾共同参加了线上活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也受邀出席活动并参与圆桌会议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526101704.jpg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需要加强妇女和青年赋权行动,重视小农对茶产业的重要贡献,坚持采用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动茶产业在经济、社会和环境层面的可持续发展,实现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和更好生活,不让任何人掉队。

中国、印度、阿根廷、坦桑尼亚等四国大使受邀在线展示本国独特的传统茶礼茶艺以及茶园风光。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大使广德福在活动中向世界展示了龙井茶的冲泡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526101712.jpg

圆桌会议环节中,来自中国、英国、肯尼亚、荷兰、斯里兰卡、意大利的行业组织和企业负责人围绕茶产业可持续发展、茶叶消费、赋权女性等议题展开讨论。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通过介绍政府部门、行业、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向外国友人展示了中国茶产业向着更好、更公平、更包容和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此外,于露还分享了中国在茶叶生产技术、产品研发、营销模式等方面取得的创新实用成果,为各国促进茶叶消费提供了中国经验。

本次庆祝活动旨在关注茶对农业粮食体系可持续转型的贡献,呼吁大家在进一步实现茶产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着眼社会、妇女、青年,确保“从茶园到茶杯”每个环节的生产活动都尊重社会规范和标准。

来源:说茶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