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转茶园④丨踏访红色资源茶园 游“初恋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2022-05-30 15: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初夏时节,茶园飘香。近年,随着茶旅深入融合,湖南不少茶园成为新晋“打卡地”。不妨抽个时间,走进茶园,亲近自然,闻茶香享茶趣,嗨玩一夏!

骄杨.jpg

海报设计/陈沫涵

茶园.jpg

“初恋小镇”绿色骄杨。(图片均由官方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沫涵 整理报道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毛泽东一生写诗多豪情壮志,唯有赠与夫人杨开慧的词句多愁情相思,字里行间皆是对爱人深深的思念和惋惜。

在长沙最北部有一个被称为“初恋小镇”的地方——开慧镇骄杨茶园,是集茶叶种植、加工、茶文化传播和旅游于一体的生态茶园。

骄杨茶业的生产基地开慧镇是杨开慧烈士的故乡,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山与茶自然释放出来的独特魅力,还可以到附近感受红色文化。

梯田般的美景 打造生态有机茶园

茶园3.jpg

茶园层层叠叠,绿意盎然。

走进金湘园骄杨生态茶园,漫山遍野的绿意映入眼帘,茶叶尖尖的,绿绿的。蜿蜒的山道旁,一排排茶树随山生长,如梯田般层层叠叠。

开慧镇依托丰厚的红色资源,围绕“红色茶旅”,开发了长沙县红色基因品牌——“骄杨”绿茶,打造了集观光、采摘、加工体验于一体的绿色产业。

在骄杨生态茶园里,你可以找寻一幕茶园风光,赏茶、采茶、制茶、品茶,每一个环节都能给到你惊喜。

体验采茶制茶 品骄杨绿茶

茶园2.jpg

骄杨茶园游客们。

夏日的雨后,骄杨生态茶园里清新如洗,空气中弥漫着温润的茶香。亲手采摘一片片嫩绿的芽头,还可以体验制茶的乐趣,骄杨绿茶的制作需要经过鲜叶采摘、摊青、杀青、揉捻、干燥、提毫等多种工序。

加工后的骄杨绿茶,条索紧细弯曲匀整,色泽绿润,汤色嫩绿明亮,嫩香持久,滋味鲜爽回甘,叶底嫩绿鲜活匀齐。于茶园间休憩,品一杯自制的骄杨绿茶岂不美哉?

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茶+红色旅游”的茶园

微信图片_20220526143243.png

杨开慧纪念馆。

开慧镇位于长沙县北部,为长沙、平江、汨罗三县(市)之交。先后获得全国100个红色旅游基地、国家级生态乡镇、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湖南省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湖南省优秀涉外参观点等称号。

骄杨茶业充分利用开慧镇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打造了“茶+红色旅游”的专线,大力推广红色旅游,积极推进茶旅融合,以茶文化为核心,配套发展红色旅游与茶叶观光、采摘、加工体验于一体的绿色产业,提升茶园的知名度,吸引人们来感受茶文化。

周边景点:杨开慧纪念馆、飘峰山、汉硕板仓书院、思慧湖湿地公园、慧润国际露营基地

住宿推介:(周边)汉硕野枫谷、陌上宿精品民宿、开慧国际露营基地、飘峰山庄、大鲸森林农场

交通出行:从长沙市区出发,一小时即可到达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5/30/11326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
ile="/content/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