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转茶园⑤丨长沙这座历经半个世纪的茶园,你知道吗?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2022-06-01 13: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初夏时节,茶园飘香。近年,随着茶旅深入融合,湖南不少茶园成为新晋“打卡地”。不妨抽个时间,走进茶园,亲近自然,闻茶香享茶趣,嗨玩一夏!

云游茶园游玩攻略 (1).jpg

海报设计/陈沫涵

微信图片_20220531104408.jpg

披上绿色“大衣”的云游茶园。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沫涵 整理报道

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现代农业之乡——望城区靖港镇的云游茶园,是河西园茶的传统产区。

走进云游茶园,来一场茶文化旅游,在充满岁月的茶园里,品云游茶香,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

历史悠久的茶园 孕育优质“云”茶

茶园.jpg

傍晚时分的茶园别有一番味道。

云游茶业前身为格塘仙游茶厂,位于望城区格塘镇,是河西园茶传统产区,也是望城区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产茶史可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

云游茶业有限公司源于20世纪70年代国有茶厂,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与变迁,已成为长沙市农业产业化企业、湖南农业大学推广良种茶种植示范基地、长沙市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基地、湖南望城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基地、黑茶原材料供应基地。

近年来,经过公司的发展,茶园面积达5000亩,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茶文化、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茶企业。大众熟悉的“云游牌”毛尖就是产自于此。

黄金产茶带 体验“炒茶瘾”

微信图片_20220531141903.jpg

翠绿的茶叶在锅中起舞。

云游茶业茶园基地处于北纬30°黄金产茶带与湘江流域产茶带的交汇点,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十”字黄金产茶区。

游赏完茶园,跟随制茶老师傅来到云逸茶阁手工制茶区体验一番制茶的乐趣。每一份成品茶都要经过摊青——杀青——揉捻——烘干等多道工序,看似简单,但实际上每道工序都要把握得恰到好处,才可以得到一杯沁人心脾的绿茶。

云游茶文化馆 了解茶的发展历程

文化馆3.jpg

归云茶文化馆。

在云游茶园内,有一个以茶文化为中心,穿插了云游茶园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茶文化知识的体验馆,游客们可以在这里感悟茶文化、学习茶知识、加深对茶文化的了解。在馆内,游客还可以一站式体验“制茶、品茶”过程,尽情感受云游绿茶文化无穷的魅力。

周边景点:靖港古镇、团头湖湿地公园、千龙湖生态休闲山庄、乔口渔都等

交通出行:从长沙市区出发,一小时即可到达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6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