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茶播报丨澜沧古茶递表港交所IPO 中茶所研发计划通过验收

来源:综合 编辑:陈沫涵 2022-06-06 09: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信息互通,纵观茶天下。红网茶频道每周为您总结整理最新茶行业动态。想了解行业最新消息,掌握行业风向标吗?来看红网茶频道带来的一周茶播报。

一周茶播报.jpg

事件一 澜沧古茶递表港交所IPO 冲击“普洱茶第一股”

图片1.png

5月30日,港交所官网显示,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澜沧古茶”)首次递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意味着,澜沧古茶正在冲刺港股普洱茶第一股。

澜沧古茶是一家以普洱茶生产、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茶企,品牌历史可追溯至1966年。目前,澜沧古茶成为国内少数在原产地开发、原材料管理、产品开发、生产、终端客户触达和会员服务方面,均拥有多年经验的茶叶公司。

招股书显示,澜沧古茶2019年至2021年的收益,分别为3.77亿元、4.05亿元、5.5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21.7%;同期溢利分别为0.81亿元、1.23亿元、1.29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事件二 刘仲华院士到桑植白茶全国运营中心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06084414.jpg

6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科带头人刘仲华来到湖南高桥大市场桑植白茶全国运营中心,调研桑植白茶发展情况。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处长刘帅,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研究员包小村,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副县长张帆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仲华从桑植白茶的历史溯源、产品品质、政府重视、龙头企业等方面出发,肯定了桑植白茶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思路。刘仲华表示,省茶叶研究所和湖南农业大学将在桑植联合成立桑植白茶产业发展研究院,不仅要研究茶的核心科学问题,更多的是围绕茶产业中的技术瓶颈、企业家困惑等提供帮扶,助力政府决策、行业发展和企业服务。

(来源:张家界广播电视台客户端)

事件三 中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通过验收

微信图片_20220606085948.jpg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树生态栽培团队韩文炎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气候变化对茶园生态系统的影响及应对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7YFE0107500)通过科技部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茶叶)

事件四 新昌县做强茶业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微信图片_20220606084708.jpg

新昌县是农业部首批命名的“中国名茶之乡”,茶叶是新昌县农业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新昌县始终践行“三三转化”的发展思路,即“三方协同”“三茶统筹”“三化赋能”。

目前,新昌县已建成“茶叶大脑”——新昌县茶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其中包括涉农数据专题库1个、驾驶舱1个、应用子场景6个;平台用户注册近10000人次,数据总量达300万条,入选浙江省“农业产业大脑”建设第一批先行单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事件五 云南勐海:茶科技助力普洱茶“出海”“出圈”

图片2.png

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绿意盎然,连片的茶树长势正旺,构成了一幅“茶在林中,寨在茶园”的和谐画卷。近年来,种茶、制茶、饮茶、贸茶历史悠久的勐海县,统筹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发展,不仅让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更让普洱茶“出海”“出圈”。

据了解,勐海县获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表彰数已达10个以上。该县还利用互联网、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介,展示茶叶产品、讲述茶叶故事,打造茶叶品牌。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勐海县茶园总面积超过90万亩,毛茶产量达3.5万吨,综合产值逾15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件六 三茶统筹发展 创兴中国白茶——松溪现代农业(茶业)产业园暨熹茗白茶产业基地开工奠基

微信图片_20220606091046.jpg

6月1日上午,松溪县现代农业(茶业)产业园开工仪式暨熹茗白茶加工及产业技术基地建设项目奠基活动举行。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海茶会常务副会长王星云、副市长余文权、市政协副主席黄美萍、县委书记张行书等出席活动。

松溪县现代农业(茶业)产业园——熹茗白茶加工及产业技术基地被认定为福建省重点项目,依托松溪优质的生态资源、丰富的茶叶资源、独特的区位优势,结合熹茗集团的品牌、营销、渠道、科研和全产业链经营管理优势,投资建设集产、学、研、文、旅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白茶生产加工和产业技术基地。

(来源:今日松溪)

事件七“五大茶王”诞生!第十届宁德市茶王赛精彩指数爆表!

微信图片_20220606091632.jpg

5月31日,第十届宁德市茶王赛在宁德师范学院顺利举办,超600份茶样角逐,五大茶王诞生!

两年一届的宁德市茶王赛,不仅展现了宁德茶叶制作的顶尖水平,更是进一步推进宁德市茶叶品种结构调整与品质抓手,提升宁德市茶叶加工水平,促进茶叶产品创新,加大名优特色茶开发力度,增强宁德茶叶的综合竞争力。

2021年,宁德市毛茶总产量11.83万吨,同比增长7.16%;毛茶产值45.78亿元,同比增长9.13%;全产业链产值突破212亿。同时,宁德市有着“中国红茶之都”“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等美誉,是“海上茶叶之路”的起点。

(来源:说茶)

事件八 乌龙茶精加工数字化领域取得新突破 助力茶叶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

微信图片_20220606085310.png

2022年5月31日,由八马茶业承担的福建省区域发展科技项目“基于化学成分变化的铁观音精制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八马茶业在茶叶精加工数字化领域,率先取得新突破,持续引领传统茶企的数字化变革。

八马茶业还积极倡导“智慧八马”理念,追求传统茶业与现代科技的高度融合,努力打造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茶园+智慧工厂”综合体,通过凝聚科技力量、激发创新动能,进而助力整体茶行业的转型发展。

(来源:说茶)

来源:综合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