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茶播报丨福鼎白茶“上太空”“长沙绿茶”荣获国家地理标志

来源:综合整理 编辑:陈沫涵 2022-06-13 10: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信息互通,纵观茶天下。红网茶频道每周为您总结整理最新茶行业动态。想了解行业最新消息,掌握行业风向标吗?来看红网茶频道带来的一周茶播报。

一周茶播报.jpg

事件一 福鼎白茶种子搭载“神舟十四”载人飞船开启太空之旅

福鼎白茶.jpg

近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发射圆满成功。福鼎白茶原料新老品种实验材料搭载神舟十四飞向太空,启动空间搭载实验。据悉,此次搭载的福鼎白茶原料品种由“福建省裕荣香茶业有限公司”基地提供,品种包括“福鼎大白茶”“早春二月2号”“奶香白茶1号”3个实验材料。这批白茶原料将在太空云游180多天,拟通过太空高强度辐射产生诱变,对适制白茶品种进行科学试验,在丰富福鼎白茶原料种质资源的同时,也有利于福鼎大白茶的提纯复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件二 “长沙绿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长沙绿茶.png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1781期商标公告,经审查合格,自2022年5月28日起批准“长沙绿茶”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长沙绿茶是湖南省长沙市特产,长沙县“一县一特”优势产业,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在政府、行业组织、茶企等共同努力下快速崛起,成为高端绿茶的杰出代表。

(来源:湖南茶业)

事件三 安吉金川共续“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新故事—— “白叶1号”种在了川西高原

640.jpg

图片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6月7日上午9点,在四川省金川县勒乌镇安顺村一处海拔2300多米的高山上,安吉县溪龙乡的农业技术专家钱义荣跨越数千里,专程赶来手把手教村民种植“白叶1号”茶苗。同一时间,在金川县安宁镇安宁村的一处高山上,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专家赖建红也在指导村民试种茶苗。

为落实中央和浙川两省深化对口支援决策部署,安吉提出在金川试种“白叶1号”茶苗,帮助当地发展特色产业,首批15万株茶苗于6月6日晚运抵金川,技术专家同时前往,为试种提供指导服务。

在这之前,安吉、金川相关部门经过实地考察,从众多点位中选择了较为适合试种茶苗的安顺村、安宁村2处点位,其中安顺村种植15亩、9万株,安宁村种植10亩、6万株。

(来源:信息新报)

事件四  深圳茶产业研究院落户大鹏新区


深圳.png


6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深圳茶产业研究院、国家茶产业工程技术中心深圳分中心落地签约动工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办。据了解,该研究院将主要致力于新式茶制品加工技术与新产品研发、茶感官品质解析及其加工技术研究、特色品种新式茶加工关键技术及新产品研、茶叶标准化的技术攻关及研究,建立茶产业数字库等。

(来源:说茶)

事件五 儿童剧《寻茶奇缘之我们来找茶》西安首演

e9f760bf016d4c118388c1c0f45c6855.jpeg

近日,首部原创茶文化主题儿童舞台剧《寻茶奇缘之我们来找茶》首演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儿童剧《寻茶奇缘之我们来找茶》由戏茶文化传播(西安)有限公司与陕西大秦麦田文化演出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的上演,填补了茶文化主题儿童剧的空白,在传承历史和人文元素的同时,又赋予了艺术新的色彩和惊喜。

(来源:西安新闻网)

 事件六 茶+IP形象?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年轻化”养成攻略

茶ip.jpg

图片来源:萧山发布。

目前,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已超百个,根据“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结果显示,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价值达两千多亿元,品牌最高值为79.05亿元。无论是进出口贸易还是国内流通售卖,茶叶有着不可或缺的市场“地位”。

当下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从打造LOGO标志延伸到汇聚茶叶文化特色的IP形象,这一举措有效的增强大众消费者对区域品牌的记忆点,也是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立品牌“年轻化”的一座桥梁。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塑造一个“年轻化”的IP形象需要结合区域文化、品牌特色、产区历史等,创造出当地特色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IP形象。

(来源:说茶)

事件七 肯尼亚茶叶发展局在伊朗为传统茶找到更大的市场

肯尼亚.png

肯尼亚茶叶发展局(KTDA)在伊朗为其茶叶,尤其是传统茶找到了市场。

伊朗驻肯尼亚大使贾法尔·巴尔马基(Jafar Barmaki)说,尽管伊朗生产了约25%至30%的茶叶供自己消费,但这远远不够,因此需要从国外进口更多茶叶。茶叶出口伊朗最多的国家是印度,其次是斯里兰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肯尼亚。肯尼亚向伊朗出口了630万公斤茶叶。

(来源:中农促茶委会)

事件八 现制奶茶品质奶原料使用倡议发布

新茶饮.jpg

近日, 中国消费者报社近日通过对8000余份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发布了《2022现制奶茶奶原料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受访消费者非常关注奶茶产品的营养,希望喝到有营养的奶茶。同时,受访消费者十分希望商家明确标识用奶原料并且加强企业自律,提高奶茶品质。

调查显示,超七成受访消费者对奶茶产品中的奶原料品质较为关注。有超过74%的消费者认为用了牛奶原料的奶茶可以当作日常摄入牛奶的方式之一。受访消费者希望喝到有营养的产品,并且超半数较为排斥使用了植脂末的奶茶产品,78%的受访消费者希望商家明确标识用奶原料并且加强企业自律和用奶规范。本次调查显示,受访消费者对头部品牌奶原料认知度和满意度较高。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来源:综合整理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