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转茶园⑧丨神秘苗疆茶谷 感受浓郁民俗风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2022-06-24 12: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沫涵 整理报道

高铁时代轻松打卡“神秘湘西”,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从长沙乘高铁来茶乡湘西,品一杯湘西黄金茶,开启茶乡探秘之旅,就能轻松实现。

离湘西不远处的大山里,藏着一个古老而神秘的村庄。在吉首市马颈坳镇西北部有一大片治愈人心的茶海——隘口黄金茶园,走进这里给眼睛来一场绿色的洗礼,揭开神秘的面纱。

物华天宝 湘西黄金

茶园定.jpg

红色苗鼓环抱的黄金茶茶园。(图片均来自官方资料)

盛夏已至,总要去看一次翠绿欲滴的治愈色吧,“春风吹过隘门关,黄金茶树香满园”,在这个湘西黄金茶第一村里,可以激发你对夏天的无尽想象。

进入隘口村,最显眼的就是用红色苗鼓环抱的黄金茶茶园,独具特色的茶园是非常配合的拍照背景,吸引了诸多游客前往打卡。万亩茶园里,茶树随着山势绵延起伏,碧绿如茵。绕过一个茶园观光亭,沿着漂亮的游步道架一路向上,站在高处可揽隘口峡谷风光,赏苗疆茶谷万千风景。不远处民宿茶院若隐若现,无处不散发出“苗疆茶谷”“茶旅小镇”的气质。

探寻历史 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定.jpg

茶马古道。

曾经,隘口先民翻山越岭卖茶,肩挑背扛带马驮,在山上蹚出来一条茶马古道,岁月的流逝使得古道容颜尽失,骡马铃声烟消云散。如今,茶马古道仍古迹可寻,穿村而过的司马河仍碧波绵延,在村民们的保护下古道又“活”了起来。

来走一回茶马古道吧,才不枉来过湘西隘口,踏上千年前的历史遗迹,跟随马帮脚步,在古道边,木栏旁,寻觅岁月茶香,路途中斑驳的墙面还铭刻着漫长岁月的痕迹,仿佛是一次穿越千年时空的对话,令人流连忘返。

民俗风情 茶乡隘口

展览馆定.jpg

“湘西黄金茶”展览馆。

令人惊喜的是,在这个小村寨里,居然有个“湘西黄金茶”展览馆!走进小小的“湘西黄金茶”展览馆,隘口村赋映入眼帘,长长的历史画卷铺展开来,展示了隘口村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这里将“隘口十八景”、隘口大事件、名人说茶、茶园、茶院、茶人、隘口村的乡村振兴路呈现在游客们面前,多角度、深层次地探寻湘西黄金茶历史文化的秘密……对于外来探寻湘西美景、茶文化和民族文化的旅行者来说,这一个展馆将是关于湘西黄金茶历史文化以及带给湘西意义一个考证。

(视频来源:网友 双河村民)

周边景点:燃灼苗寨隘门关、烽火台、司马河、石家镖局等

住宿推介:司马茶居

交通出行:长沙南站——吉首东站——隘口村(全程约4小时37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6/24/11424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