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茶播报丨国礼出现“大红袍” 传承藏茶文化 助力白茶发展

来源:综合 编辑:陈沫涵 2022-06-27 10: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信息互通,纵观茶天下。红网茶频道每周为您总结整理最新茶行业动态。想了解行业最新消息,掌握行业风向标吗?来看红网茶频道带来的一周茶播报。

一周茶播报.jpg

事件一 中方介绍金砖峰会礼宾细节 特地安排“天涯同饮一杯中国茶”

大红袍.png

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介绍大红袍。(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23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即便是“云端相聚”,作为东道主,中国在礼宾细节方面依然体现出对各国宾客的礼遇,显示出十足诚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方还将中国的“茶中状元”——大红袍红茶放置其中,让外国领导人可以在会晤时,可以“天涯同饮一杯中国茶”。

作为“礼仪之邦”,中国素喜以茶待客,“茶礼”频频出现在各种重要的外交场合。2018年,在厦门金砖峰会上,大红袍、正山小种、铁观音、白茶、茉莉花茶五种茶也被作为国礼赠送与会各国领导人。

今年,会场里,屏幕外,伴着悠悠茶香,一个“和”字跨越时空、跨越国界,彰显着中国传统待客之道,更传达着金砖国家合作之道。

“我们希望在这样一次云端相聚的时候,各国领导人依然能够感受到中方东道主的热情”,洪磊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件二 揭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云栖(狮峰)茶学院正式亮相!

揭牌.jpg

6月21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云栖(狮峰)茶学院揭牌仪式在杭州市云栖小镇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云栖(狮峰)茶学院是继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蓝城茶学院之后,又一个茶业专业人才培养“1+N”重大新举措。

(来源:中国茶叶学会)

事件三 传承藏茶文化封藏盛世经典 “女儿茶”打开白茶的另一重想象

藏茶.jpg

传承藏茶文化,封藏盛世经典。6月23日,“鼎白2022首届藏茶节暨鼎白女儿茶首发仪式”在福鼎市鼎白茶庄园隆重举行。

藏茶,就是指将茶叶封存、陈放。茶有六大类,白茶是其中之一,白茶不炒不揉,内质保留完整,适合久藏。通过长久的封藏,白茶会自然发酵,产生多种有益物质,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并且经过时间沉淀,白茶贮藏了时间的重量与厚度,也就被赋予了更深厚的文化属性,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古老而独具魅力的茶文化。

鼎白2022首届藏茶节的举办,有效地推动大众对于藏茶文化的认知,有力地传承流传千年的藏茶文化,让大众亲身体验藏茶文化的魅力。

(来源:说茶

事件四 第三届两岸中华茶文化论坛举办 以茶为媒促云台交流

中华茶文化论坛.jpg

6月21日,第三届两岸中华茶文化论坛21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昆明、台北两地举办,来自两岸的多位专家与50余名茶企代表“云”聚一堂,以茶为媒,促进两岸文化、经济等领域深入交流。

本届论坛以“山海同源·一叶同根”为主题,是第四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由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云南普洱茶协会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厚植两岸同胞亲情友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云台在茶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件五 2022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春季)博览会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538.png

6月23日,2022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春季)博览会于厦门会展中心正式启幕。本次茶博会设立品牌茶企展区、茶包装设计展、茶器展区、境外展区、茶空间设计展区等多个展区,聚焦全产业链的发展,是涵盖茶产业的信息交流、展示交易的专业品牌盛会。据了解,本次茶博会将持续到6月27日。

(来源:厦门茶博会

事件六 第十一届四川茶博会将于7月底举办

茶博会.png

6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供货商商会获悉,第十一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简称第十一届四川茶博会)将于7月28日至31日在成都举办。

据悉,本届四川茶博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进一步促进茶业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茶乡振兴,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

(来源:中国茶产业周刊

事件七 又一行业首创! 奈雪的茶自研“自动奶茶机”投入使用

奈雪.jpg

近日,在广州深圳等地的多家奈雪门店内看到,此前多次出现在财报和创始人专访中的“自动奶茶机”已经悄然入店显露真容。该机器极大解放门店人力的同时,最快可不到10秒完成一杯茶饮,产能提升约40%。据了解,“自动奶茶机”由奈雪数字化团队完全自研,目前已在百余家门店测试使用,预计2022年三季度将在奈雪所有门店投入使用,这也是新式茶饮行业首个由品牌自研且规模化应用的自动制茶设备。

(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事件八 天猫618销售额榜单茶叶类TOP10发布

天猫.jpg

FOODAILY与魔镜市场情报发布了天猫618销售额榜单冲饮类TOP10。其中茶叶类榜单前十分别是天福茗茶、中茶、chali、大益、艺福堂、茶颜悦色、张一元、西湖、八马和新益号。

(来源:Foodaily每日食品

来源:综合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