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转茶园⑨丨藏在茶园里的龟壳火了!喝茶、露营……消夏避暑好去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2022-06-29 11: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初夏时节,茶园飘香。近年,随着茶旅深入融合,湖南不少茶园成为新晋“打卡地”。不妨抽个时间,走进茶园,亲近自然,闻茶香享茶趣,嗨玩一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沫涵 整理报道

炎炎酷暑,除了空调、西瓜、冷饮,去哪儿避暑好呢?这里有一份 “凉”心大礼包等你来拆,位于株洲市炎陵县罗霄山脉中段的旅游明珠云上大院景区内有个趣味性的茶园——株洲云上大院龟龙窝茶园。听说这里年平均气温12.6℃,来此消暑,乐享清凉一夏,再合适不过了。

龟龙窝及其周边种植了6000亩阿里山乌龙茶,游客在这里可品高山茶、赏云端景、体验茶事,享亚洲第一氧吧。在茶香中感受云端的夏,漫步在茶园中,重新认识夏天。

龟龙窝境 闻幽幽茶香

茶园.jpg

株洲市炎陵县云上大院乌龙窝茶园。

站在山顶上俯瞰茶园,一个有趣的景象尽收眼底,因万阳山主峰像条逶迤的巨龙俯卧在众多的峰峦之间,层层茶林,宛如苍龙飞舞,山峦浑圆平缓,极像一个个龟壳,别有一番趣味,加上山中央的低洼处有一个水潭,所以有了龟龙窝这个称呼。

漫步在环湖游道,低头触摸茶叶嫩芽,夏季的茶叶芽叶肥壮,叶质柔软。叶片在夏日的阳光下,晶莹剔透的水珠散落在茶叶上,像散落的万颗珍珠,闪闪发光,映衬着这片静谧的茶园。

晨起观日 赏云海美景

云海定.jpg

登山顶赏云海,美不胜收。

值得一提的是,云上大院建有湖南最高的观日台,晨起可欣赏气势磅礴又壮美的罗霄日出、云海等景观,看层山翠叠、炊烟如画。

乌龙窝山顶无疑是观看罗霄日出和大院云海的绝佳胜地。沿着龟龙窝茶园一路向上,到达顶峰,清晨的天空沉积着漫天朝霞,透过云层散发出一缕一缕金色的光芒,看着日出缓缓升起,俯瞰这座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的茶园,赏云海日出的魅力,波起峰涌,蔚为壮观,一切都格外的梦幻。

星空帐篷 数星星入眠

露营2.jpg

夜晚的露营基地,看繁星点点。

夏日炎炎,不妨至此觅得一份清凉。云上大院是湖南海拔最高、离星空最近的营地,蓝天、云海、星空在这里通通可以实现!突然发现,是不是已经有太久没见到震撼的苍穹了?

来一次真正和自然零距离接触的原生态体验吧,离开喧嚣的城市,徒步、野炊、露营,感受星空的魅力,走进星空帐篷,看月亮数星星吧!没有车水马龙,没有嘈杂喧嚣,目光所及的美景都被自己承包。

周边景点:白鹇谷、茶盐古道、玄天观日台、龟龙窝茶园、英烈亭、知青街、东坑飞瀑等

住宿推介:绿之源民宿、远山蓝民宿

交通出行:长沙站——炎陵站——云上大院景区(全程约5小时47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2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