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彩抢“鲜”看|新化“茶寿”老人逛茶博

来源:香港经济导报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9-03 19: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一群来自新化县中国茶寿之乡的百岁老人,兴致勃勃地来到茶博会现场,齐逛茶博会,感受不一样的茶生活。

新化“茶寿”老人逛茶博现场图。

新化红茶始于晋,兴于唐宋,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是历史上的贡茶产地,更是湖南红茶的源产地和发祥地,也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双遗之地”,是名副其实的茶寿之乡。千百年来,茶寿之乡的茶人们传承着辛勤劳作的习惯。其中渠江源景区90岁以上的老人126位,百岁老人有15位,最年长老人112岁茶寿老人彭玉桂,以茶养寿,上百年来每天坚持一杯红茶,六世同堂世代为茶。

百岁老人吴素贞。

百岁老人吴素贞是新化好家风一条街有代表性的文明户,她老人家几十年如一日,常饮新化红茶,精神饱满,耳聪目明。对这次来到茶博会,她非常高兴的说:“是新化红茶让我长寿,也让我在期颐之年有机会来逛外面的繁华盛世。”

九十岁老人周胜彬系当代美术家,现为中国画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饮一杯新化红茶是他创作之余的唯一爱好,他说:“逛一次茶博,让他感受到新化红茶不一样的味道,体味出健康人生有乐趣。”

领导嘉宾与“茶寿”老人合影。

茶寿老人的到来,引来了无数茶人与游客的目光,他们纷纷来到老人们的身边,与老人留影纪念,探寻健康茶生活。

来源:香港经济导报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