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彩茶展|认养一亩茶!湘西神秘谷加速茶旅一体化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高云柯 2022-09-15 17: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记者 朱俊宇)“认养一亩茶,到湘西品黄金茶。”日前,在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湘西黄金茶展区内,湘西神秘谷董事长赵彬馨向前来品茗的游客发出了一份诚挚邀请。

图片1.png

人流如织的湘西黄金茶展厅。

图片2.png

翠香鲜浓的湘西黄金茶。

神秘湘西神秘谷,黄金品质黄金茶。湘西黄金茶被誉为“最好的绿茶之一”,曾是清嘉庆年间的钦点贡品,其“四高(氨基酸、茶多酚、水浸出物、叶绿素含量高)四绝(翠、香、鲜、浓)”的特性为世人称赞,目前发现最古老的“黄金1号古茶树”,是湖南唯一植物活体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

图片3.png

湘西神秘谷茶业茶园基地。

“本次是湘西黄金茶第三组团参加湖南茶博会,我们不仅带来了茶叶产品,也带来了茶旅产品。”赵彬馨表示,此次参展的茶叶产品版块较往年进行了升级,同时重点突出茶旅融合版块。湘西神秘谷茶业作为湘西黄金茶参展企业之一,此次推出“认养一亩茶”企划,旨在建设湘西州最美茶园,打造乡村振兴农旅示范基地,让社会各界爱茶人士有机会认养茶园,能享受到“有机、生态、健康”的茶叶,沉浸式感受湘西黄金茶的魅力。

“通过茶旅一体化发展,湘西黄金茶能更好地展现其黄金内涵,以及所蕴藏的民族文化、茶历史,通过文旅产品、产业来实现更深层次的讲述。”赵彬馨说。

图片4.jpg

云端茶海。

图片5.png

生态民宿。

打造云端茶海 配套生态民宿

矮寨八层坡云端茶海,位于湖南湘西矮寨镇德芬村八层坡,毗邻5A级景区——十八洞—矮寨奇观旅游区,平均海拔800米,占地3500亩,主要建设有机生态高标准湘西黄金茶园3000亩、星空帐篷基地,茶间休闲观光道、庄园茶等旅游配套设施。串联湘西著名文化旅游景点,结合湘西黄金茶博览园,凝聚本土茶产业,形成一个湘西黄金茶文化旅游体验中心。

图片6.png

湘西黄金茶茶鼓。

图片7.png

苗疆边墙。

图片8.png

湘西黄金茶展览馆。

建设茶旅小镇 推广网红景点

隘口,是湘西黄金茶的发源地,也是集湘西黄金茶观光园、茶叶生产、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特色茶旅小镇。镇内湘西黄金茶茶鼓是隘口标志性景点、茶谷飞瀑的起点,取苗鼓之形传承民族鼓文化,象征苗、汉、土家和平团结,有游道从金月湾而上,毗邻复建的苗疆边墙。更有湘西黄金茶展览馆,将隘口美景、隘口大事件、名人说茶、茶园、茶院、茶人、隘口村的脱贫致富路一一呈现,氤氲着一路茶香,是隘口茶文化历史的宣传窗口。

图片9.png

湘西黄金茶科技博览园。

图片10.png

 世界茶树品种观光园。

图片11.png

世界茶树品种观光园。

开发综合茶园 规划千亩景观

湘西黄金茶科技博览园,总面积969亩,规划建设用地146亩。博览园充分利用榔木村自然、文化、生态等优势资源,建设有湘西黄金茶种植示范基地、科技博览馆、非遗展演场、滨水茶歇、温泉民宿等,是集多业态于一体的现代化湘西黄金茶园综合体。其内规划有2000余亩景观茶山,是湘西黄金茶一产的全品种种植的示范,种植了樱花、梨花、桃花、梅花等花树2000多株,在冬春两季形成茶园花海的景观;依托迷宫、滑道、拓展营地、世界茶树品种观光园等项目,打造湘西茶文化亲子乐园。

我在湘西有亩茶,一亩纵观山海、遍览人文、畅游地理的湘西黄金茶。“我相信未来湘西黄金茶有机会能走向中国,推向世界。”赵彬馨表示,湘西神秘谷茶业正加速推进湘西黄金茶博览园、司马茶居、云端茶海、花带茶街等重点茶旅项目,并就茶旅融合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将在延续传承和创新的道路上,让湘西黄金茶香飘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高云柯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31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