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茶播报丨品牌强茶助力乡村振兴,2022第二届潇湘茶文化节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2022-11-09 10: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信息互通,纵观茶天下。红网茶频道每周为您总结整理最新茶行业动态。想了解行业最新消息,掌握行业风向标吗?来看红网茶频道带来的一周茶播报

图片13.png

事件一:2022第二届潇湘茶文化节在长沙开幕,茶事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3.png

11月4日上午,“品牌强茶 助力乡村振兴”,2022第二届潇湘茶文化节在长沙开幕,潇湘茶吹响了品牌强茶、乡村振兴的号角。

据悉,2022第二届潇湘茶文化节由开幕式、“品牌强茶 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潇湘茶精品展等系列活动组成,同时还有古丈茶旅长沙推介会、潇湘杯茶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莽山红茶推介会等九场专场活动悉数登场。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事件二:第11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圆满闭幕,总成交额12.7亿元

图片4.png

11月3日,为期四天的第11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圆满闭幕。据悉,本届茶博会规模七万平方米,以“三茶统筹•绿色共享”为主题,汇集全国50余个茶叶主产区、近3000个茶品牌及企业,展品总计10万余种。展会期间,还举办了高端绿茶高峰论坛暨峨眉山茶地方标准发布会、雅安蒙顶山茶推介会、“北川苔子茶”地方标准及形象产品“旗羌”发布会以及四川酒茶集团与四川省茶业集团产业整合重组协议签约仪式等精彩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茶博会共接待观众6.2万人次,总成交12.7亿元。

(来源:四川观察)

事件三:8大茶叶公共品牌入选2022农业精品品牌培育名单

图片5.png

10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名单》,全国共有75个农业品牌入选,名单中聚焦了粮油、果蔬、茶叶、畜牧、水产等品类,旨在塑造一批品质过硬,带动力强,知名度、美誉度、消费忠诚度高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其中,信阳毛尖、都匀毛尖、黄山毛峰茶、恩施玉露、正山小种、宜兴红、福鼎白茶8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入选。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事件四:湖北与云南两茶基地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图片6.png

11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出北京市751园区等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示》,根据《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行业标准,经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专家评审,拟推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其中,湖北省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云南省下关沱茶工业旅游区入选。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事件五:浮梁茶入选“2022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企业消费品牌”

图片7.png

10月31日,“2022最受欢迎的江西消费品牌”发布会在南昌举行。会上揭晓了最受欢迎的十大地域消费品牌、十大企业消费品牌、十大新锐消费品牌和十大网货品牌,四大类目共40个品牌。其中,浮梁茶入选“2022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企业消费品牌”。

(来源:浮梁发布)

事件六:中国祁红科技博览园启用仪式在祁门成功举行

图片8.png

11月1日,祁红产业发展十年展暨中国祁红科技博览园启用仪式在安徽祁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由祁门县人民政府主办,祁门县祁红产业发展中心、祁门红茶协会承办,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在中国祁红科技博览园正式开园启用之际,举办祁红产业发展十年展、第三届祁门红茶“茶王赛”启动、安徽省祁门红茶博物馆揭牌等系列主题活动,向全体嘉宾展示祁门红茶十年来在茶产业、茶科技、茶品牌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全力推进“世界红茶之都”建设。

(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事件七:云南省昭通市小叶种茶地方标准正式实施

图片9.png

11月1日,由昭通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制定的《小叶种茶产地环境条件》《小叶种茶苗木繁育技术规程》《小叶种茶栽培管理技术规程》《小叶种低产茶园改造技术规程》和《小叶种茶有害生物防控技术规程》5个昭通市小叶种茶地方标准正式实施。系列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培养优质茶苗,改良茶园基地,提高小叶种茶竞争力,推动昭通市茶叶产业走优质、高产、安全、品牌、精品之路。

(来源:昭通日报)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5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