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广茶文化 茶美学专家朱海燕分享茶道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19-10-14 15: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d47851de755847dc4d2e4d80aec156f.jpg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朱海燕正在分享自己致力于传播茶文化的经历。

92048d96f6e3a9568e538d7bb6f9156.jpg

“琴棋书画诗酒花”,分享活动上,有茶,有琴还有故事,参加者表示收获匪浅。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宋沛珊)“从茶园到茶杯,整个过程都可以通过美来呈现。而用美来推动人们对茶的理解,这正是一个很好的切合点。”10月13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朱海燕在奇雲读书会“一茶一世界,一叶一乾坤”的茶主题分享活动中讲述了关于茶的美育功能。

“有了一杯茶,我可以与世界对话。”朱海燕认为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形式完备,是一个从形式到内容,从物态到精神的综合体系。茶作为一种饮料,对人的身体、气质、情感、想象力的驰骋,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她希望通过茶文化教学修身怡情,陶冶情操,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也可增长知识,提高审美情趣,促进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教育推进。

知行合一,朱海燕分享了自己读书到工作再回校深造的心路历程,二十多年的全身心投入到茶产业中,她将茶艺带到了田间及网络课堂里,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茶文化的内涵。现场还为大家介绍来了中国茶道的含义,“中国茶道概括为‘三道’,即技术之道、仪礼之道、修身之道。”

c6f2e95a3b1e56aec90de4bfc363039.jpg

好茶与自然分不开,胡维分享了自己在云南寻茶的故事。

此次茶香琴韵·奇雲读书会 “一茶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茶主题分享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柳巽茶坊、奇雲读书会共同主办。茶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维在活动最后也分享了自己的寻茶故事,她表示今后茶文化专业委员会将联合奇雲读书会每月为会员开展多项茶事活动,倡导更多人爱茶、习茶、懂茶,为弘扬湖湘茶文化做出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