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前景养性情,汨罗茶艺师技能培训人气旺

来源:汨罗融媒体 编辑:韩先敏 2019-10-24 12: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吴彩荣)近年来,被赋予了“中式生活新美学”内涵的茶艺,已经在汨罗成为一种新时尚,有越来越多的人把成为一名茶艺师当做了自己的人生小目标。这不,10月21日,来自全市各个乡镇的160余名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在市职业中专学校高泉校区开始了茶艺师技能培训。

看准汤水滚珠,拨曲毫于茶碗中,随后烫盏、冲泡,素手翻覆间,一杯香茗已然成韵……第一堂课上,授课老师一番行云流水的操作,吸引住了学员的目光。不少学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她们表示,茶艺师培训不仅可以让她们掌握一门技能,还可以陶冶情操,增加生活色彩,是一个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良好机会。

1.png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茶文化知识、茶艺技艺、茶席设计、茶艺解说等专题课程。为期10天的培训里,授课老师还将利用规范严谨的茶艺实操教学让学员们进一步认识茶文化的内涵、特点,学习掌握茶的科学冲泡和品鉴方法,更好地传承中国茶文化。

茶艺属国家资格目录内的职业(工种),培训结束后,汨罗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将组织全体学员参加初级茶艺师技能鉴定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发放初级茶艺师资格证。

来源:汨罗融媒体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