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茶叶上新 湖南龙头茶企给力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20-04-02 17: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宋沛珊)春茶上新了,为解决湖北早茶“卖茶难”问题,4月2日,记者从湖南省茶业集团获悉,开年以来,湖南省茶业集团已从湖北采购并加工茶叶600吨,金额达2000万元,力促缓解当地鲜茶销售困局。

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春茶的采摘、加工、销售、流通和出口等造成了影响,据《湖北省茶叶产销情况报告》显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该省茶产业直接经济损失达8.38亿元。目前湖北省已将茶叶纳入物资保供范围,开展了对口联系扶持和金融支持,同时搭建产销、供货平台,但仍有部分龙头茶企面临周转资金不足、物流不通畅等困难。

3月中旬,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管社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出倡议,希望全体茶界同仁与社会各界响应国家支援湖北的号召,主动帮扶湖北茶业抗“疫”扶贫工作,助力湖北做好春茶产销工作。作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监事长单位,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直属的湖南省茶业集团已从湖北采购并加工茶叶600吨,并计划加大采购力度,全年采购茶叶1万吨以上,总金额将突破5亿元。

“湖北省是茶叶大省,是老茶区,茶叶产量全国第四。为更好地帮助湖北恩施、宜昌、黄冈、随州等贫困县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今年加大了湖北地区的茶叶采购数量,尽全力帮助当地茶企茶农渡过难关。”湖南省茶业集团负责人周重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