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红茶”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陈辉球 编辑:周蒙 2020-09-24 15: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宋沛珊 通讯员 陈辉球)9月22日,安化县申报的“安化红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在北京经过了专题汇报、答辩评审、样品鉴评等环节,在全国2020年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安化产茶历史悠久。1858年,汉口增辟为通商口岸,安化红茶运销俄罗斯,因品质优良,有“无安化字号不买”的美誉。直至19世纪初,安化红茶一直出口俄罗斯,成为中蒙俄万里茶道的重要商品,以“安化红茶”为代表的“湖红”与“建红”“祁红”等其它红茶一起,成为中国红茶的正宗品类。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安化红茶”荣获金质大奖章。

评审现场,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疆向专家介绍到“安化红茶”的品质特色、产地自然条件、生产方式、人文历史、发展前景。其中,详细介绍了“安化红茶”的独特加工工艺。“安化茶叶技术人员一直不断优化安化红茶制作技术,初制工艺由日光萎调改室内萎调、人工揉捻改机械揉捻、热发汗改冷发酵、自然晒干改木炭烘干,极大地提高了安化红茶品质,为湖南省各大红茶产区提供了生产技术支持。”

目前,“安化红茶”生产已进入清洁化、标准化、自动化阶段,采取茶园有机生态管理、生产车间数字化、原料及成品色选、发酵自动控制等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茶叶品质和企业效益。安化县按照“多茶类加工、多品牌拓市、多渠道增效”为茶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 2020年,全县茶园面积达36万亩,茶叶企业300多家,年茶叶加工量9万吨。其中,安化红茶加工企业60家,年产红茶1500吨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陈辉球

编辑:周蒙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59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