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竹叶”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审核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琴娟 罗奕凡 编辑:周蒙 2020-09-28 12: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2020年全国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

图片2.png

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茶叶类)答辩现场。

图片3.png

“桃江竹叶”外形及产品包装。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蒋琴娟 通讯员 罗奕凡)近日,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第一次和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桃江竹叶”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成为继“桃江竹笋”之后,益阳市桃江县第二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评审会上,由桃江县农业农村局组成的答辩组,从“桃江竹叶”的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地理、产品知名度及产业发展前景几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汇报。“桃江竹叶”以独特的品质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得到了专家组高度好评。

“桃江竹叶”由桃江县茶科所创制。1985年在湖南省茶叶展评会上获优胜奖,1987年被评为益阳地区名茶,1988年、1992年均被评为湖南省名茶。其外形扁平挺秀光洁、色泽绿润隐毫,形同竹叶;香气浓郁,滋味鲜醇;汤色黄绿,清澈明亮;叶底嫩绿明齐。

桃江县茶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出台“桃江竹叶”地理标志管理办法,强化标识管理,督促企业(合作社)正确用标,着力打造“桃江竹叶”茶名牌,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推进桃江县茶产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琴娟 罗奕凡

编辑:周蒙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