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集令!“湖南红茶”邀您唱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朱玉涵 2020-12-30 19: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2月30日讯(记者 宋沛珊)今日,记者从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了解到,即日起至2021年1月20日,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面向全社会开展“湖南红茶”歌曲征集。此次征集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湖南红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湖南红茶”整体形象,着力打造“湖南红茶”品牌。

近年来,“湖南红茶”发展势头尤为强劲。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六大强农行动”的决策部署,重点支持打造“湖南红茶”省级公用品牌,并出台了具体的扶持政策,可操作性强。湖南省不断创新优化红茶加工工艺,制订完善行业标准,严格按照“三品一标”、质量可追溯要求和标准化加工工艺进行生产。

湖南红茶始创于1854年。近年来,“湖南红茶”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选育出“江华苦茶”“城步侗茶”等特色适制品种,致力于工艺创新,着力推行清洁化、标准化、智能化生产,形成了独有的“花蜜香、甘鲜味”品质特色。

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活动,内容包括歌词、曲谱和演唱三部分。其中,词作要求以歌颂“湖南红茶”为主题,彰显湖南茶的文化历史内涵、热土潇湘本色,突出“湖南红茶”时代背景,着力赞美“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湖南茶人的精神风貌和“花蜜香、甘鲜味”品质特色。文本字数在300-500字,可发送至指定邮箱108896708@qq.com。

本次征集的获奖作品,作者享有词作永久署名权和获得一次性奖励报酬权利。“湖南红茶”歌词一等奖将获得奖金20000元并赠送“湖南红茶”纪念茶一份。

微信图片_20201230164121.jpg

(详细资料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朱玉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1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