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已浓,安化黑茶成餐桌时尚新宠

来源:红网 作者:黄德开 陈辉球 宋沛珊 编辑:蒋琴娟 2021-02-07 17: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为让安化黑茶成为日常快消茶,线上线下都推出了便捷喝茶的套餐。

红网时刻新闻2月7日讯(通讯员 黄德开 陈辉球 记者 宋沛珊)“现在在长沙城里的许多餐馆都能喝到安化黑茶啦。”品茶不仅只在茶馆里,如何让安化黑茶产品更加贴近生活,走进大众消费者。正值春节前夕,记者走访了长沙市部分餐饮店,了解了安化黑茶餐饮茶市场的消费情况。

在长沙市雨花区大桥社区,一家名为食掌柜——安化黑茶店里。刚进店,服务员便端过来一杯热乎乎的安化黑茶饮。用餐时,每位顾客也在尽情地享受着安化黑茶的茶香。来自某公司的业务员刘先生说,他是这里的常客,在这里用餐还能喝到原汁原味的安化黑茶,“我平时就爱喝茶,安化黑茶既有降脂、去油腻的功效,还有醒酒的作用。”同桌的王先生表示,家里有黑茶砖,但平时喝茶喝得少,在餐馆喝到了地道的黑茶,以后培养喝茶的习惯。

据长沙食掌柜总经理黄建设介绍,“从2018年开始,我们与湖南中黑湖特茶业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安化黑茶餐饮茶‘一元’消费项目(即每人每餐收取‘一元’钱茶水费)以来,吸引了许多安化黑茶爱好者,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安化黑茶餐饮茶创始人、湖南中黑湖特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接班介绍,2013年,我们启动了研发安化黑茶快销茶实施方案,开发出了适应内销市场消费的安化黑茶大众茶、百姓茶,推出了在餐饮行业实现安化黑茶“一元”消费项目,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一直坚持做安化黑茶快消茶理念,2015年,我们研制出安化黑茶“和茶”系列产品,非常适用于餐饮茶,办公用茶。投放市场后,受到餐饮行业和消费者青睐。2018年2月,由钰华源茶文化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湖南中黑湖特茶业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了安化黑茶餐饮茶项目落地的新篇章。”

截至2020年底,安化黑茶餐饮的全国餐饮店合作商、供货客户达到了1000多家,分布在湖南、广东、湖北、北京、安徽等省份,其中与餐饮店合作商485家,供应茶包的客户500多家。带动全国餐饮店喝安化黑茶店超过1万多家,据统计2020年安化黑茶餐饮茶消费量达200多吨。

彭接班表示,安化黑茶餐饮茶“一元模式融入餐饮行业”后,解决了餐饮店餐饮茶水的问题,通过餐饮店真正实现了黑茶的消费,让顾客在餐饮店可以喝到价格便宜且质量有保证的好茶;安化黑茶公共品牌和企业品牌通过餐饮店顾客的直接消费得到了宣传、推广和传播,真正达到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目的。在全国几个推广城市如北京、湖北、广东等市省很多湘菜餐饮店都能喝到安化黑茶。长沙地区60%的湘菜餐饮店基本上都喝的是安化黑茶。安化黑茶餐饮茶项目的推广,扩大了安化黑茶的知名度、影响度。“希望今年在外过年的湖南老乡们,喝一碗黑茶,让家乡味更足一点。”

安化黑茶餐饮茶岳阳运营中心2020年4月成立以来,经过8个月联合开发,现发展了自营店60多家,供应茶包的餐饮店有50多家,在岳阳有一定人流量的餐饮店基本上都能喝到安化黑茶,并且餐饮茶从口感, 汤色相当稳定, 消费者评价也很好。安化黑茶餐饮茶岳阳运营中心还与各地区多个餐饮商家合作。

目前,安化黑茶餐饮茶项目还延伸带动了机关食堂用茶、企业会议用茶、办公用茶、家庭用茶。临近春节,茶不仅拉近亲朋好友距离,淡淡茶香与浓浓温度更是代表着亲情与乡愁。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茶旅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肖伟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发展安化黑茶产业,宣传推广安化黑茶品牌,扩大安化黑茶消费市场。2018年,安化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安化黑茶“六进工程”项目(即:安化黑茶进餐饮、机关、学校、景区、社区、交通枢纽)发展战略,安化茶企积极响应,特别是中黑湖特茶业的安化黑茶进餐饮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持续推进“六进工程”,让安化黑茶成为大家经常喝又喝得起的大众茶,扩大消费量,拓展市场,让人类健康之饮——安化黑茶能够世界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黄德开 陈辉球 宋沛珊

编辑:蒋琴娟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4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