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黄金茶”创始人龙清泉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魏玮 2021-02-25 15: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1279186795.jpg

花垣县里的茶园。

1303622039.jpg

“十八洞黄金茶”产品受到好评。

红网时刻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宋沛珊)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湖南67个先进集体和90名个人接受表彰,其中,花垣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清泉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花垣县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首倡地”。2018年5月,按照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花垣县将茶叶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造血”产业和特色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来打造。“种好一片茶,富裕千万家”就是花垣县提升产业发展的奋斗方向。

花垣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花垣县目前唯一一家州级龙头企业,致力于发展茶叶,先后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茶研所建立了科技联谊关系,共同打造“十八洞黄金茶”系列产品。得益于先进技术,该公司出品的“十八洞黄金茶”系列产品,采用现代科技与传统制茶工艺结合创新,系列产品一入市,便以茶汤金黄、香气清香、条素紧秀、隽茂、重实、口感甘甜等特性,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该公司先后投入近亿元,新改扩建茶叶基地1万亩,推动分散培管的茶园实行集中管理,实现土地、资金、技术、劳动力等生产要素的有效配置,协助97个经济联合社建设茶园1.5万亩。下一步,公司还将通过联合、承包、收购等方式,扩大茶叶种植规模到12万亩,覆盖全县。不仅如此,公司还新建了集科研、茶叶展示等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大楼,配套完善了茶文化观光长廊、观光亭、垂钓池等茶文化旅游设施,还新建了20公里长的采茶观光道。龙清泉说:“茶叶产业不仅是一项健康养生产业,更是一项持久的产业,我们将以此不断带动乡亲们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魏玮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4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