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报|刘卫兵:打响桑植白茶品牌 壮大桑植白茶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卫兵 编辑:蒋琴娟 2021-05-12 09: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卫兵.jpg

都道桑植白茶好,好山好水出好茶。桑植人杰地灵,孕育了贺龙、廖汉生等一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山清水秀,地处五陵山脉、澧水发源地,森林覆盖率达72.8%,拥有八大公山原始森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球200个重要生态区之一,也是具有全球意义的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被称为“天然博物馆”和“物种基因库”。桑植文化底蕴深厚,28个民族相互交融,共同进步,沉淀了深厚的民族文化,被誉为“中国民歌之乡”。中国桑植白茶,世界生态白茶,独特的地理环境位置、气候条件和浓厚的民族文化成就了“桑植白茶”的生而不凡。

都道桑植白茶香,一枝一叶总关情。这茶香来自于坚定的发展思路,自2015年全县明确大力发展桑植白茶产业以来,种茶、育茶、摘茶、制茶,成为47万桑植人民心之所系、情之所在;桑植白茶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导产业、利民产业、脱贫产业,在全县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茶香来自于不懈的探索奋斗,工艺始于七百余年传承,成于千百余次创新,终有“初泡花香甜香交融,复泡甜香花香起伏”,达到“新工艺、老茶味”的境界。这茶香更来自于各界的大力支持,桑植县成为了湖南省首轮33个茶叶重点县之一、“湖南十强生态产茶县”;“桑植白茶”入选“五彩湘茶”,荣获桑植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省首批“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

都道桑植白茶行,众智为之则事成。1935年,红二方面军长征从桑植出发,书写了中国革命崭新的一页。今天,桑植白茶也将从这里出发,在推进桑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辉煌!我们将吸收好、运用好本次白茶文化节的成果,借助各方力量、集聚优质要素,走好一条产业兴茶之路,让桑植白茶更好地促进生产、走进生活、造福百姓;走好一条科技兴茶之路,推动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与桑植白茶深度融合;走好一条旅游兴茶之路,将白茶文化与桑植民俗文化、旅游产业结合,共品桑植白茶、同赏风花雪月。

——刘卫兵在2021首届中国桑植白茶文化节开幕式的致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卫兵

编辑:蒋琴娟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8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