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茶湖南味| 10万亩春茶开采 长沙县里茶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莫夏倩 2022-03-23 17: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宋沛珊 通讯员 黄德开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323160241_副本.jpg

茶园里,茶农有条不紊地采茶中。

翘首以盼着,喝上一壶鲜掉眉毛的初采绿茶,在叶片飞舞中赏湖湘数亩春风,才不枉过这个春天。3月10日以来,春茶已陆续进入全面开采期。长沙是湖南绿茶重点产区之一,今年春茶生产情况如何?3月20日,记者专程到长沙市长沙县百里茶廊进行了走访。记者看到春日的百里茶廊,万亩茶园吐新绿,采茶的茶农遍布茶园,前来踏春体验茶园生活的游人络绎不绝,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长沙市茶业协会会长周长树介绍,今年3月15日前后,长沙绿茶主产区长沙县百里茶廊、望城格塘-乌山片区、宁乡沩山片区、浏阳淳口片区已全面进入开采期,主要生产长沙绿茶名优茶产品。

333_副本.jpg

加工车间正在进行茶叶生产。

今年当地春茶价格是多少?春茶品质如何呢?

头批茶鲜叶收购价格在35-50元/斤,基本与往年持平。因各企业在冬季茶园休眠期进行了冬肥培管,加上前期雨雪天较多,给茶树提供了较多的营养物质。今年茶叶品质较往年更佳,口感较往年更醇和。

今年当地春茶销售情况如何?有没有新的销售方式?

长沙绿茶金井毛尖、湘丰毛尖、高桥银峰、沩山毛尖、云游毛尖、乌山贡茶、浏阳河银峰等传统名优茶品牌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影响力,春茶销售一般都是预订式,新茶上市很多已抢购一空。销售模式大部分还是线上天猫旗舰店加线下实体店销售,部分企业进行抖音直播带货及小程序推送购买。据湖南金井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宇介绍,截至3月20日,公司已加工名优茶6000多斤,已被订购一空。

春茶名片:

姓名:长沙绿茶

微信图片_20220323160245_副本.jpg

长沙县茶园一览

简介:新中国成立后,长沙茶产业持续稳步发展,名优茶、有机茶、精制出口茶生产加工居省内先进水平。近十多年来,长沙市打造“一廊三片”【“一廊三片”区域,即长沙县百里茶叶走廊(沿省道S206线一路北上,横跨春华、路口、高桥、金井、开慧、北山、福林铺等9个乡镇,蜿蜒100余里)和望城区格塘-乌山片区、浏阳市淳口片区、宁乡市沩山片区】茶产业聚集区,成效显著。特别是2018年长沙绿茶成功申报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后,以长沙绿茶品牌打造为引领,长沙茶产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2021年,长沙市新增茶园面积1700亩,茶园总面积达到23.96万亩。全市干茶总产量为8.18万吨(含外协基地),实现茶叶产值近25.7亿元,全市茶叶综合产值为77.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3/23/11043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