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鉴丨心品茶业:共赴一席春日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2022-04-21 08: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有朋自远方来,能饮一杯无?有朋自远方来,踏履相迎否?春风有信,茶香有约,茶品鉴赏,一期一会。

红网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朱俊宇报道

春风有信,茶香有约。心品茶业颐合天下·保靖黄金茶春茶品鉴会于4月16日在心品茶学堂举行。来自湖湘各地的茶客相聚于此,共同见证这盏春茗的鲜醇之韵。

图片1.png

2022年心品茶业颐合天下·保靖黄金茶春茶品鉴会现场。

湖南省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浩人,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兼秘书长伍崇岳,湖南省茶业协会顾问伍志球,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保靖黄金茶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保靖黄金茶首席专家、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服务处处长李健权等领导与茶客共50余人莅临本次品鉴会。

图片24.png

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兼秘书长伍崇岳出席讲话。

一席茶之盛宴,绽放满园春光。心品茶学堂的茶艺师于茶客前优雅地演绎着一场黄金茶茶艺表演。伴随着曼妙的音乐,经由茶艺师的“妙手回春,春茶于杯中如似落英缤纷,儒雅幽美。

图片3.png

茶艺师进行茶艺表演。

春茶品鉴会现场,心品茶业董事长张爱花女士带领茶客 “走进黄金茶”,于黄金茶之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优质品种、茶叶特质、传统工艺、冲泡方法与技巧、季节品饮等多方面向茶客进行详细介绍与演示。

图片4.png

心品茶业董事长张爱花女士从多角度向茶客介绍黄金茶。

闻香入鼻,揽韵入怀,在鲜香韵动的芬芳里,现场茶友们啜品着心品茶业独具特色的“黄金绿茶”“黄金红茶”“黄金白茶”等茗品。

图片5.png

茶客们品鉴黄金茶。

“香、绿、爽、醇”乃保靖黄金茶的品质特征,其以生态、绿色、纯净、鲜爽、香郁、甘甜,征服了现场诸位茶友,皆赞不绝口。

图片6.png

保靖黄金茶茶品。

“花蜜香、甘鲜味”是湖南红茶的品质特征,在此春茶盛宴中,贵茶友品味了被称为茶中爱马仕的红茶——臻溪金毛猴。湖南省茶业集团副总经理吴浩人为此茶道出一番解说,品一口入喉,金毛猴茶水中带甜,甜里透香,交缠着些许花果蜜香,在身体内流动,令人陶醉在茶香中。

图片7.png

臻溪金毛猴系列。

心品黄金白茶也是近些年的明星产品,黄金白茶贡品芽头饱满、满披白毫,冲泡后花香、毫香馥郁悠然,浅杏黄的茶汤晶莹透彻,品一口含在嘴里,鲜糯爽滑,甘甜醇和。

图片8.png

现场,茶客们对茶品表达自己的见解。(以上图片均由心品茶业提供)

伴随着氤氲的茶香,茶友们对每款茶表达自己的独到见解,现场气氛热烈,茶友们表示会将品鉴的茶滋味铭记于心。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7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