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报|春日草木 品谷雨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莫夏倩 2022-04-20 17: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陈沫涵)谷雨时节,也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柳絮飘飞,风吹雨打着城中的繁花。谷雨后,春天将渐行渐远了。

春日草木纷纷发芽,沐浴着温柔的春光,茶树也迸发鲜嫩的芽叶。一场场春雨后,满坡的茶叶长势良好,青翠迎人。谷雨时节,又到了采茶,品新茶的时节。而人们素有“明前茶”“雨前茶”的说法。谷雨前的茶叶,汲取着春天的灵气,采来做新茶,分外甘美。谷雨喝茶,也是春天里富有诗意的内容,充满了美好的仪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1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