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数商企业牵手新化红茶 探索茶产业电商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2022-04-29 16: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朱俊宇)为积极推进“新化蛮有味”县域公共品牌建设,助力新化红茶产业品牌和产业发展,提升新化红茶线下营销能力,让茶产业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4月28日,在新化县商务粮食局的指导下,新化县数字商务协会筹备组组织县内数字商务会员、电商运营主体、行业相关企业,赴新化县茶业产业协会及会员企业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1.jpg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吴伟平、新化县数字商务协会筹备组负责人周俊等一行走访天鹏茶业茶园基地。

图片2.jpg

“新化蛮有味”数商企业新化红茶产销对接交流会。

当天上午,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吴伟平带领下,新化县数字商务协会筹备组会员企业一行调研了新化县鑫泰农贸大市场内湖南宝聚祥茶业集团,全面了解了新化红茶产业历史,行业地位以及发展情况。随后考察了天鹏茶业有限公司,就茶叶科技、历史、工艺以及销售情况进行了沟通,并组织开展了“新化蛮有味”数商企业新化红茶产销对接交流会,探讨线上营销的新想法、新诉求、新模式。

图片3.jpg

湖南省渠江薄片茶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建明。

图片4.jpg

新化县天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辉华。

湖南省渠江薄片茶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建明、新化县天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辉华作为企业代表首先发言。近些年,新化县茶企着力于茶叶原料的质量保证、生产设备的升级改造、加工技术的优化完善等多个环节,拉长了新化茶叶产业链条,丰富了新化茶叶品类,但受限于品牌和渠道,好茶叶难以卖出好价钱,需要对外寻求宣传合作机会,对内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产品和市场的价值对等。

图片5.jpg

新化县数字商务协会筹备组负责人周俊。

新化县数字商务协会筹备组负责人、湖南小小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介绍,数商协会筹备于2021年,拥有一百多家会员单位,囊括本土企业、县外供应链企业和电商品牌。接下来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方法,发挥销售上的优势,与新化红茶进本土企业联动,助推新化红茶产业发展。

图片6.jpg

建言献策的电商代表和自媒体代表。

图片7.jpg

电商代表和自媒体代表踊跃发言。

参会电商代表和自媒体代表踊跃发言,从渠道推广、宣传形式、品牌定位、价值认同等多个维度提出建设意见,建议通过打造“新化红茶”形象代言人、孵化短视频项目、多媒体通力合作,统一价格体系、保障物流供应端等方式,综合高效地提高新化红茶品牌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促进新化红茶产业发展,形成产宣销一体化的区域公共品牌。

图片8.jpg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吴伟平发言。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吴伟平发言表示,此次调研,一是在已有的新化红茶品牌基础上,利用好电商平台,为新化红茶推广助力,提高品牌影响力;二是结合新化红茶产品优势,寻找优秀的供应链,进一步保证产品质量,提升品牌优势;三是落实新化红茶产业基础,保证产品质量,有效发挥品牌建设工作的实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0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