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首个研学基地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首妍 编辑:朱婷劼 2022-06-21 14: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通讯员 首妍)近日,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在夏国安艺术博物馆成功举办首个研学基地授牌仪式及茶文化文艺雅集。

夏国安艺术博物馆是长沙望城铜官打造5A历史文化景区的重要人文节点,走入博物馆,跨过“皈心堂”门楼,是三座毗邻而立的徽派建筑,这三栋民居源于清代中期,展示了深远的传统文化、精美的民俗艺术和坚韧的匠人精神。

活动中,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肖涛对博物馆进行基地授牌。肖涛表示,将充分发挥研究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着力打造沉浸式文化研学空间,深化湖湘茶文化交融互鉴。积极开展茶文化研学活动,促进人民精神生活丰富美好,充分彰显文化自信。

接过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首块研学基地牌匾,艺术博物馆馆长夏国安感慨万千,他表示将继续笃定初心、行稳致远,将博物馆打造成为湖南文化学习、艺术交流基地标杆。

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表示,希望茶文化研学基地能积极听取社会需求,结合历史人文,重视湖湘文化,打造文化传承空间,让基地真正成为文化高质量传播与发展的有力支持体系。

授牌仪式后,在东山寺古戏台上进行茶文化文艺雅集,雅致的茶艺表演,茶香飘荡,中国中茶委书画院院长萧建国挥毫泼墨,一副“茶道致远”让文人的淡泊宁静尽显,古筝悠扬,一曲“高山流水”诉说茶文化与博物馆前世今生的缘分。

此次活动,标志着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与夏国安艺术博物馆“研学交流合作”正式形成,旨在共同营造良好研学氛围,共同促进湖湘文化与茶文化的融合与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首妍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2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