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茶前沿|方得顺:聚焦茶阅世界,荟萃世界茶邮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向群 2022-06-21 13: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做好“三茶”融合,立足茶业前沿,深度观“茶”动态,速递时事讯息。深圳,全国知名的茶叶消费之都,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支持下,正发挥行业特色和区域优势,将“茶叶消费之都”塑造成南中国一张熠熠生辉的绿色健康消费名片。


红网时刻新闻6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朱俊宇)日月如梭,时代变迁,不少事物在时代进程中似乎渐行渐远,但往往存在类似放大镜或望远镜这样的媒介,帮助我们感知和探求不同时代、诸多国家的千丝万缕与日新月异。

图片 1.jpg

1893年的全球第一枚茶叶邮票——担茶图。

这里所释之物,即有一百多年历史发展的茶邮票,正是在这张方寸纸片里,承载着一片茶叶世界,记录着茶事变迁,刻画着茶业历史。

聚焦茶阅世界,荟萃世界茶邮

有没有这样一处地方,能让你快速了解古今中外茶叶历史?把目光聚焦深圳宝安茶阅世界,由策划人方得顺出资筹备收集的各国茶邮票、茶信封、茶钱币——“当深圳爱上茶·国际茶日主题邮票展”,正热切期待您来一探究竟。

图片 2.jpg

当深圳爱上茶·国际茶日主题邮票展海报。

据悉,该国际茶日邮票展是中国茶叶学会与深圳茶文化促进会以及茶阅世界共同举办,目的是让全世界的爱茶人士更好地了解世界各地的茶文化,以及通过邮票和钱币的形式让大家更好地感受世界各国不同的文化与魅力。

图片 5.jpg

1973年,美国发行了一套纪念“波士顿倾茶事件”200年的纪念邮票。

“茶邮属于邮票中的一类,在最开始是供寄递邮件贴用的邮资凭证,仅有实用价值。”茶阅世界负责人方得顺介绍茶邮。伴随着历史变迁,邮票上的各式图案慢慢拥有了独特魅力与收藏价值,即记录了一段历史,承载着一段文化,传播着一种情感,甚至交代了一场博弈。邮票作为浓缩的艺术藏品,方寸间承载着国家的历史文化。

图片 7.jpg

外国邮票部分展示。从上至下依次为2000-13 盉壶和马奶壶(中哈联合发行)、2001-9中比陶瓷套票(与比利时联合发行)。

当深圳爱上茶·国际茶日主题邮票展汇聚了60个国家及地区的邮票,从历史人文、古典文学、“一带一路”、茶具茶桌乃至茶杯等众多题材来叙说茶文化,内容丰富多彩,极富魅力。每一张邮票不仅是画面的呈现,更是不同国家、地域对茶文化的不同理解,所呈现出来的不同文化形态。

图片 8.jpg

邮票展外部环境。

“欢迎来到茶阅世界,跟我一起领略全世界不同的茶邮票和钱币。”茶阅世界负责人方得顺表示,未来,该展将永久落户在茶阅世界的茶博物馆,面向大众全天开放。茶阅世界作为茶文化的传播前沿阵地,囊括五湖四海的知名茶品牌,不时举办中大型茶事活动,欢迎各地茶友前来交流和品茗,一起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茶叶商圈。

微信图片_20220621133752.png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向群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2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