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茶前沿丨本杰明:共饮非洲野毫,联结中非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2022-06-22 11: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做好“三茶”融合,立足茶业前沿,深度观茶动态,速递茶事讯息。深圳,全国知名的茶叶消费之都,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支持下,正发挥行业特色和区域优势,将“茶叶消费之都”塑造成南中国一张熠熠生辉的绿色健康消费名片。

红网时刻新闻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朱俊宇)国际四大茶叶出口国,分别是中国、印度、肯尼亚及斯里兰卡,最大的出口国为肯尼亚,但茶之根,在中国。回溯千年,茶叶通过海陆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如今,我们从红茶王国肯尼亚,带回最自然生态的毫茶,以茶为媒,联结中非文明的友谊,共饮一杯来自世界级茶山的馈赠——非洲野毫。

图片1.png

肯尼亚山茶源核心区。

图片2.png

肯尼亚采茶妇女茶园合影。

非洲野毫,顾名思义,就是生长在非洲赤道地区肥沃的红土地,高山自然野放的日晒纯净茶叶。这里的“高山”是1700米高海拔的肯尼亚山茶源核心区,其人迹罕至、紫外线辐射强烈、病虫害少、无工业污染等条件,堪称一方净土;“红土地”是肥沃的富硒火山土壤,提供茶树纯自然生长的环境,造就了它的独特口感与高品质。

图片5.png

深圳宝安区茶阅世界的非洲野毫茶店。

图片4.png

非洲野毫配套茶具——肯尼亚国礼茶。

图片6.png

野红茶碎叶(红茶)茶汤。

图片5.png

野紫茶碎叶(红茶)茶汤。

“非洲野毫出产的茶叶,有明显的毫毛,经过与白茶相似的制茶过程,冲泡时会散发出特有的香味,叫毫香。”非洲野毫总经理本杰明边饮茶边介绍。初见非洲野毫,迎面而来是清亮的汤色,细嗅有馥郁之香,当第一杯茶汤入口之时,甘甜之味从舌尖袭来,喉部顺滑无阻塞。这样的质感加上四周雄伟的非洲猴面包树复制品、剑麻般的窗帘、非洲木琴和鼓,唤起了一种赤道——非洲大草原的感觉,能想象自己在原始的非洲野外,与肯尼亚的主人进行有趣的交谈。

图片7.png

从左到右依次为:非洲野银毫(白茶)、野金毫(红茶)、野紫毫(白茶)、野紫茶一芽一叶(乌龙茶)、野红茶碎叶(红茶)、野紫茶碎叶(红茶)。

图片8.png

非洲野毫·野金毫(红茶)。

图片9.png

非洲野毫·野银毫(白茶)。

图片10.png

非洲野毫·野紫毫(白茶)。

“非洲野毫拥有四大选材高标准,即非高山原生产地不选、非当季纯芽头不选、非赤道日光晾晒不制以及非权威检测合格不售,缺一不可。”本杰明介绍野毫茶弥足珍贵,仅一年一采,且鲜嫩芽头产量极少,筛选严苛,制作精细,四五万颗芽头方能制成一斤,其可以用特级茶品质来衡量标准。

图片11.png

本杰明(Benjamin Muema Watuma)和傅罗瑞(Kilingo Flory Mkangombe)在抖音上推广非洲野毫。

图片12.png

本杰明扮演黑脸包公。

“我们使用遇见非洲这个账号,与抖音朋友们见面,通过交流,能够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中国人,传播肯尼亚茶和肯尼亚文化。”本杰明聊到互动非常开心,每次直播都会碰到非常惊讶的中国人,因为他们不知道肯尼亚是一个茶叶生产国。因此,他们很想尝尝这些不同品种的茶。

“我们茶叶店附近的一些人经常来拜访我们,我们坐在一起聊上几个小时,一边品尝一些功夫茶,一边分享不同的经验。本杰明表示,中国茶文化的优雅使这些接触变得独特,这些互动为中国和肯尼亚的公民创造了积极的联系和影响。

图片13.png

中国科学院大学植物学博士本杰明和同济大学环境科学研究生傅罗瑞。

“我是BRI(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的受益者,我认为这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让许多其他肯尼亚公民,特别是农村农民也能从这项伟大的倡议中受益,并使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本杰明认为,茶叶作为许多人选择的社交饮料,为这些社会和文化互动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媒介,也给市场带来了长久的发展。

图片14.png

2021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本杰明团队在非洲野毫展台与消费者互动。

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2021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本杰明团队向世界展示肯尼亚茶叶。在此期间,他们与客人一起享用功夫茶的同时,也宣传了肯尼亚的各种独特文化。通过这种做法,他们也打开了世界的眼睛,看到了肯尼亚以及非洲所能提供的积极事物和经验。

图片16.png

非洲野毫收到肯尼亚驻华副大使Edward Waweru KIMANI先生的鼓励信。

值得一提的是,肯尼亚驻华副大使Edward Waweru KIMANI先生在活动上到访,并享受了一杯带有中国茶文化色彩的肯尼亚茶。他用鼓励的话语,代表肯尼亚驻北京大使馆承诺给予支持,并赞扬非洲野毫在促进肯尼亚农业部门关键产业方面的作用。

图片17.png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希望这片源自中国,长在非洲的叶子,再回到中国的过程中,能够架起一座中非友谊的桥梁。”非洲野毫董事长崔超杰希冀,来自非洲天然纯净的高山野毫茶叶,经过专业检测,层层把关,跨过大洋,在深圳落地生根,来到你我身边,通过共饮一杯非洲野毫生态茶,把中华文明和肯尼亚文明联结起来。

QQ图片20220621202233.png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4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