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动态丨“中茶杯”鼎承茶王赛:六大茶类“年度茶王”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2022-07-05 15: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中茶杯”第十二届国际鼎承茶王赛春季赛(图片均由企业提供)。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记者 朱俊宇 通讯员 方得顺)匠心制茶出佳茗,问鼎成王天下知。“中茶杯”第十二届国际鼎承茶王赛春季赛于3月29日正式启动,覆盖六大茶类,辐射全国18个产茶区,吸引了320余家企业报名参赛,收集了600多份审评茶样,规模再创新高,较往年增长114%,其中红茶、绿茶尤甚,占收样总量55%左右。

图片2.png

昆明审评专家组。

图片3.png

杭州审评专家组。

6月26-28日,茶样审评环节在中国茶叶学会(杭州)、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昆明)举办,何青元、操君喜、黄建安、邵宛芳、吕才有、徐亚和、刘栩、陈玉琼、叶江华、汪小谷、刘晓霞、张颖彬、朱澄等行业权威专家组成审评专家组,对全国范围内各茶企选送来绿茶、红茶、白茶、乌龙茶、黑茶、黄茶、普洱茶、特种茶、再加工茶等多类型茶叶样品进行审评鉴定。严苛审评,优中选优,在激烈的角逐之下,“茶王”正式诞生!

图片4.jpg

茶王奖获奖名单。

图片5.jpg

绿茶组获奖名单。

图片6.jpg

红茶组获奖名单。

图片7.jpg

白茶组获奖名单。

图片8.jpg

乌龙茶组获奖名单。

图片9.jpg

普洱生茶-纯料组获奖名单。

图片10.jpg

普洱生茶-拼配组获奖名单。

图片11.jpg

普洱熟茶组获奖名单。

图片12.jpg

黑茶组获奖名单。

图片13.jpg

黄茶组获奖名单。

图片14.jpg

特种茶获奖名单。

图片15.jpg

再加工组获奖名单。

顶尖赛事 行业标杆

“中茶杯”,是我国历史最悠久、公信力最高的评比品牌,被誉为“中国茶界奥斯卡”;“鼎承茶王赛”,是华巨臣倾平台之力打造的赛事品牌,是茶行业最具专业性的高规格标杆赛事。

“中茶杯”与“鼎承茶王赛”强强联合,优势叠加,以最权威的机构、最专业的审评、最严格的检测、最强势的宣传,打造茶行业顶尖年度评选赛事,树立行业茶叶审评标杆。十一年深耕,“中茶杯”国际鼎承茶王赛影响力辐射全国18个产茶省71个县市。

图片16.png

专家现场评测送审茶样(一)。

图片17.png

专家现场评测送审茶样(二)。

砥砺奋进十余载,继往开来谋新篇。本次大赛由中国茶叶学会提供赛事技术指导,权威检测机构进行科学检测,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秉承“公平、公正、科学、严谨”的原则,汇聚行业顶尖之力,选拔优质茶叶,力求以赛为媒,弘扬工匠精神,精化产业市场,树立产业标杆,指引市场消费,推动茶产业良性发展!

茶界大咖 专业背书

本次赛事评审团由中国茶叶学会专家库抽选茶行业各类别茶权威专家组成,以密码审评的方式(审评前统一编号),从茶样条索、色泽、匀净度、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各个方面,对茶叶样品进行专业审评。

1.jpg

赛事评审团专家成员(部分)。

茶王问鼎,一战成名!中茶杯”第十二届国际鼎承茶王赛春季赛颁奖典礼(时间待定,另行通知)与您共同见证茶王荣耀加冕时刻!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70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