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长陈瑞:继续做好茶文章,推动古丈新进步

来源:中国茶产业周刊 编辑:陈沫涵 2022-07-06 08: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06084908.jpg

7月5日,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瑞透露:古丈县虽然是湖南省人口最少的县,却拥有全省人均面积最大的茶园。“古丈地处北纬28度黄金产茶带,15万茶乡儿女培育着20万亩精品茶园。”陈瑞说:“古丈峰里是茶,山腰是茶,河谷是茶,峡坪是茶,山山水水、村村寨寨遍布着绿色生态有机茶,全县茶园中绿色生态有机茶达到5.2万亩,绿色生态有机率居全国前列。”

陈瑞提到,古丈毛尖有2000年种茶史,1600年贡茶史,响誉国内外,被誉为世界生态古丈茶。“茶叶是古丈的黄金叶和摇钱树,古丈县近70%的农业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茶产业,80%的农业产值收入来自茶叶,90%的村寨种植茶叶。”

陈瑞肯定茶叶在乡村振兴中为古丈人民增收致富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他表示,古丈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尽力茶叶产业在茶旅融合、茶叶加工方面做好充足文章,为茶叶产业在古丈县的新进步、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中国茶产业周刊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