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彩茶展丨西莲茶业:三代传承,只为一杯放心的好白茶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高云柯 2022-09-16 11: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朱俊宇)“我们桑植白茶,特点就是茶汤滋味甘甜醇厚,花香甜香交融在一起。”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的桑植白茶展厅里,张家界西莲茶业销售经理唐鹏正侃侃而谈,向前来参观的茶友介绍桑植白茶。

图片1.png

唐鹏与茶友在西莲茶业展台交流品茗。

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属微发酵茶,因成茶外表满披白毫呈白色而得名。桑植地处北纬30度黄金产茶带,雨水充沛,云雾缭绕,平均海拔高、漫射光充足、昼夜温差大、没有工业污染,正是茶叶生长的绝佳环境。桑植白茶生而不凡,长在澧水之源,经原始森林的雨而滋润,经日光萎凋、干燥而练就,初泡花香甜香交融,复泡甜香花香起伏。

图片2.png

制作桑植白茶。

桑植白茶继承传统白茶的晾制工艺,进行六大茶类的工艺融合与创新,融入“晒青、晾青、摇青、提香、压制”工艺,创新优化“养叶、走水、增香”工艺参数,不经过杀青、揉捻工序。独具特色的加工工艺,形成了桑植白茶汤黄亮、味醇甜、孕花香、回味长、便携带、耐储藏、有药效、可增值的特点。

图片3.png

西莲茶业制茶工艺第三代传人唐鹏。

在桑植县西莲乡,始建于1991年的张家界西莲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到今天已经传承了三代,从创始人唐兴次到如今的第三代传人唐鹏,三代茶人秉承祖业制作茶叶,只为一杯放心的好白茶。“我们公司所拥有的三鹤园茶叶基地是明清时代贡茶园,我爷爷也是明清贡茶传承人,我们家三代制茶,所以茶对于我来讲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世代传承的使命感。”西莲茶业制茶工艺第三代传人唐鹏表示。

秉承“以诚信为本、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企业理念,西莲茶业先后荣获中国(上海)国际茶叶博览会“中国名茶”金奖、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金奖、张家界名牌产品、张家界“十佳”旅游商品、张家界礼物等殊荣,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江苏等地。

图片4.png

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桑植白茶展厅。

图片5.png

“西莲一号”白茶系列之雪芽茶(2022年)。

“此次来茶博会,最大的目的还是让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了解桑植白茶。“唐鹏告诉记者,桑植白茶虽然短短7年时间,就占据了全国白茶4%的市场份额,但毕竟是“三湘四水五彩茶”中的后起之秀,通过湖南茶业博览会这一面向全国的专业平台进行推广,让更多国人了解,原来贺龙元帅的故里还有这么好的生态白茶。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高柯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31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