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彩茶展丨枫香黄金茶业:来葫芦镇,喝一口“正宗”的保靖黄金茶!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高云柯 2022-09-16 11: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朱俊宇)“我们的茶园位于保靖县葫芦镇,这里云雾缭绕、雨水充沛、土地肥沃,适合茶叶生长,是保靖黄金茶核心产区之一。”日前,在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保靖黄金茶展区内,枫香黄金茶业负责人龙先勇正为前来品茗的游客推介本土生态茶园。

图片1.png

枫香黄金茶业产销专业合作社茶园基地——保靖县葫芦镇。

图片2.png

采茶。

图片3.png

呈墨绿色、条索紧结匀整、白毫不明显的“黄金二号”茶叶。

每逢清明前后,枫香黄金茶业的茶园都会迎来采茶热潮,更有远道而来的游客体验这项“繁杂又惬意”的劳动。“如今合作社主营保靖黄金茶的‘黄金一号’、‘黄金二号’,采摘标准皆为一芽一叶。”龙先勇表示,受茶园规模限制、茶树存活率较低的影响,“物以稀为贵”的保靖黄金茶,出厂价最低在每斤1000元以上。

据悉,保靖黄金茶得名于明朝嘉靖时期,据《明世宗嘉靖实录》记载:御史陆杰在巡视兵防中,途经保靖辖区的鲁旗(今保靖县葫芦镇),身染瘴气,饮用当地苗族熬制的百年老茶树叶茶汤后,瘴气立愈,随即当场赐与黄金一锭,此后,该茶就有“一两黄金一两茶”之美誉。保靖黄金茶也具有“四高”(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叶绿素、高浸出物),“四绝”(香、绿、爽、醇)的独特品质。

图片4.png

枫香黄金茶业。

图片5.png

标准化综合性保靖黄金茶加工厂。

图片6.png

标准化综合性保靖黄金茶加工厂。

在保靖黄金茶核心产区的葫芦镇,龙先勇开设的枫香黄金茶业远近闻名。“我们合作社以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现共有茶园面积5000余亩,建有两栋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的标准化综合性保靖黄金茶加工厂,每年为当地茶农解决了鲜叶回收问题和400多个农民以上的务工就业问题,为社员和贫困户创造了年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龙先勇表示,枫香茶业合作社为全域脱贫攻坚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还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7.png

游客、茶人在枫香黄金茶产业产销合作社展台交流、品茗。

图片8.png

保靖黄金茶。

近年来,保靖县枫香黄金茶业凭借优良的茶叶品质,先后荣获保靖黄金茶王比赛“优胜奖”、省级农民示范社、省级林业合作社等荣誉。“尽管黄金茶对于生产条件要求十分苛刻,我们会致力于培育出优良的茶叶,并慎重加工!”龙先勇说,此次来茶博会的目的主要是借助湖南茶博会的平台,扩展更多的市场,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保靖黄金茶的历史文化,喝上一口“正宗”的保靖黄金茶。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高云柯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31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