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保靖:扦插好时节 茶苗扦插掀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纯 编辑:杨姝 2022-11-09 16: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纯)保靖县葫芦镇是保靖黄金茶的主产区之一,当前,正是保靖黄金茶茶苗扦插的好时节,葫芦镇各个茶产业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纷纷抢抓时机,插苗浇水,忙着培育保靖黄金茶的茶苗。

图片3.marked.jpg

走进保靖黄金茶的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在基地里忙碌着,一手拿着茶树枝条,一手拿着剪刀,随手起刀,“咔嚓”声中,穗条被剪成了长约3—4厘米的短穗,剪好的短穗马上被拿进地里用于扦插。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这个时期进行扦插繁育,插穗的质量最好,天气条件也有利于插穗伤口愈合,苗木生长时间长,苗木质量好,从而可提高茶苗造林成活率。

图片4.marked.jpg

“我们现在扦插的这个是保靖黄金茶8号茶,扦插的时候要注意株距、行距。”在基地上劳作的都是周边村民,工人吴妹莲说,她们从早上七点钟就开始为扦插做准备,十七八个人大概一天能扦插保靖黄金茶茶苗五六分地。

出苗率的提高,得益于技术的保障,基地的工人们都有着十多年的扦插经验,干起活来手脚麻利,手指翻飞间,隆起的泥土上,已植上了密密麻麻的茶苗,一眼看去绿色的长队排得整整齐齐。

图片5.marked.jpg

近年来,随着保靖黄金茶产业的不断壮大,除了茶叶,市场对保靖黄金茶优质茶苗的需求量也逐渐变大,葫芦镇培育的茶苗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还销往湖北、四川、广东等地,市场前景广阔,秋冬培育茶苗成为该镇茶农的又一增收好门道。“我想趁着扦插的黄金季节,尽快把这个保靖黄金茶苗扦插完工,我们大概有50多亩地,育苗的话大概有800万株,预计也是在11月中旬的时候把保靖黄金茶苗全部扦插进土,争取把保靖黄金茶8号茶苗卖出好价钱。”保靖县丰芳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先芳信心满满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纯

编辑:杨姝

本文为红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7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