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茶业30年矢志不渝:让种茶农民分享产业链红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刘勇 编辑:韩先敏 2019-12-11 10: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30年风雨兼程,潇湘茶业公司矢志不渝:把茶农增收作为头等大事,让种茶农民分享产业链红利。

1989年成立以来,潇湘茶业走过30年的奋斗历程。今天,公司举办一系列活动,发布新产品、产销签约、聘任专家,激励广大员工为茶业发展再立新功。

今年来,潇湘茶业公司喜事不断:成功入选“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省唯一茶企代表,参加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董事长陈德湖获评“湖南十大杰出制茶工匠”。

据陈德湖介绍,公司由湖南茶厂改制重组而来,以带动茶农增收为使命。上世纪90年代,为解决茶叶卖难,茶厂在全省最早创办有机茶基地,以有机茶出口拓展欧美市场;省政府推进茶叶品牌整合,公司贡献湖南省著名商标“潇湘”,作为大湘西绿茶公共品牌;助力脱贫攻坚战,公司探索完善“委托扶贫”模式,得到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高度肯定。

目前,公司旗下的9个优质茶园基地,拥有9万多亩高标准茶园,其中2万亩获得适用于欧美市场的有机认证。把茶农增收作为头等大事,公司每年免费送茶苗、培训技术;实行保底价收购,为农民规避市场风险。公司旗下的宝田茶叶基地,村组、茶农参与分红,每亩茶园助农增收8000元以上。

今天的活动现场,湖南花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潇湘茶业公司正式揭牌。作为湖南花茶的龙头,潇湘茶业公司发布了“爸爸的老茶缸”“好一朵茉莉花”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张尚武 刘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刘勇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