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所不知道的莓茶|“解毒祛病”靠谱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陆波 2021-01-15 00: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月10日起,取景张家界,讲好精准扶贫故事的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正式上映,在第三集中,剧中出现了“莓茶”这一词汇,通过“莓茶”发展产业带动扶贫,是剧中的亮点。

莓茶,学名显齿蛇葡萄,是藤茶类产品的一种,色绿起白霜。莓茶含有亮氨酸,异氨酸,蛋氨酸等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钾,钙,铁,镁等14种微量元素和高活性黄酮,尤其是黄酮成分含量极高。经科学考证,莓茶经过第四纪冰川后,生长在张家界等地海拔800-1500米红砂岩云雾山中。

莓茶是不是茶?莓茶的白霜是发霉了吗?莓茶有哪些功效?红网张家界站联合永定区委宣传部推出《你所不知道的莓茶》系列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莓茶、爱上莓茶。

今天,我们请来了张家界市原产地莓茶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龙海,为大家解答“‘解毒祛病’靠谱吗?”这个问题。

张家界市原产地莓茶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龙海:张家界土家族人世世代代饮用莓茶,用莓茶来“解百毒祛百病”,已有数百年历史,莓茶在当地被奉为“益寿神茶”“土家神茶”“神仙草”。全国闻名的长寿村——永定区罗塔坪乡四官坳的老百姓普遍长寿,胡子、头发花白的百岁长寿老人比比皆是,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土家人爱喝莓茶的习惯!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4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